体育要闻回顾:

南勇票选队长告别群龙无首 国奥正式进入三巨头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马赛报道 从13日开始,国奥队在场上不再群龙无首。在马赛的国奥队下榻酒店,球队特意举行了一个小型发布会,陈涛、冯潇霆、周海滨三名队长正式与媒体见面。国奥队正式进入“三巨头”时期。  

  这三个人选并没出乎媒体的意料之外,在这届国奥队的前身,1985-1986年龄段国青队,冯潇霆、陈涛、周海滨三人就是当时的队委会成员,也就是队长的人选。唯一不同的是,当时在场上的第一队长是冯潇霆。在亚青赛和世青赛时,场上都是由冯潇霆戴队长袖标。  

  然而由于冯潇霆2006年上半年受伤,国奥队5月正式组队后,陈涛暂时戴上了队长袖标。一直到亚运会前,陈涛都是国奥队的场上队长,只是在亚运会郑智归队之后,他才暂时交出了队长袖标。但在此次的法国拉练的前两场比赛里,陈涛又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  

  在打完与尼斯队的比赛之后,即将离开国奥队的南勇将队长的问题摆上了桌面,他要求中方教练组开会确定一下国奥队的队长人选。为了保证这次的队长人选能够客观公正,中方教练组还专门在队中进行了一次无记名调查。在这次调查当中,陈涛、冯潇霆、周海滨三位是队长人选得票率最高的球员。将他们三人列为队长的候选人毫无争议,中方教练组也决定三人同时成为国奥队的队长。解释为什么选择三名队长时,国奥队的管理郭炳颜说:“我们今后的一年时间里,队伍可能都会比较庞大,需要队长们做的事情也比较多,选择三个队长也有利于工作。”   

  因为三名球员的条件都差不多,让谁出任最后的场上队长也一度是让教练组比较头痛的事情。“无论是陈涛还是冯潇霆还是海滨,他们都具备担任国奥队队长的能力。”昨晚一位国奥队队内人士对记者说:“从业务上说,他们三人都是队中的核心。冯潇霆是球队后防线上最稳固的一道铁闸,而陈涛则是国奥队进攻的枢纽,海滨则是中场的组织者。更何况他们三人都能经常破门得分。海滨还是亚运会上

中国队的最佳射手。除此以外,他们在训练和生活中也起到了表率作用,选择由谁戴上队长袖标真的只是一个形式问题。”   

  最后还是由南勇拍板敲定了队长的排位,南勇表示在前段时间里陈涛一直出任场上队长,而且表现不错,所以还是由他出任国奥队的第一队长。而出于位置考虑,陈涛有时候很难打满90分钟,打中后卫的冯潇霆自然成为了第二队长的人选,周海滨则是第三队长,如果陈、冯两人不在场上,将由他戴起队长袖标。在与媒体的见面会上,三人的排位也与队长的排位巧合。陈涛在最左边,中间是冯潇霆,然后是海滨。更为巧合的是,三个人的姓名字母排序恰好是C、F、Z,与他们的队长排名完全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