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集训传授国奥基础课程 温故知新扎实走好每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马赛报道 按照杜伊的计划,12日全天是国奥队集体考试的时间,在已经测试完的两项考试结果中,大部分队员都比较疲惫,整体完成的水平不高,但是杜伊并不担心。“因为目前是冬歇期,踢了一个赛季的队员们又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整个身体机能都疲劳和停顿了下来,运转当然不像赛季刚刚结束时那么灵活了。这个结果并不出乎我的意料,接下来我就要帮助他们提高体能和技战术素养了,这两点是要同时进行的,并不是各自独立进行的。在他们离开法国之前,到27日我们打完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如果再搞一次测试的话,我相信结果会比现在有明显的提高。”杜伊非常自信和乐观地说道。  

  目前国奥队来到法国不过10天的时间,因此杜伊说目前的训练还是要以给大多数队员打基础为主,给那些没有参加过他第一期集训的人补课。而尽管打过亚运会或者参加过广州集训的队员练过他现在战术课的内容,但是状态也不如在广州时那样好了,疲惫让球队的训练质量远没有达到一个让杜伊满意的结果。  

  “9个感冒和伤病的队员已经有7个归队了,还有郜林和赵旭日进行最后的恢复,也即将投入正式训练,他们先后归队跟没有病过的队员相比状态肯定不一样,打过亚运会没有生病的和打过亚运生病的队员状态又不一样,没有入选过之前任何我的集训的和入选过但是没有去亚运会而又生病的状态还是不一致,目前球队的情况比较复杂,所以我必须梳理一下头绪,把他们状态争取都拉到一个差不多的水平线上来,不能说是绝对的一致,但也要差不多,不能有太大起伏,那样我才能接着往下进行。”从国奥队目前进行的一些战术组合训练可以看出来,有些人对于完成整个过程都存在“卡壳”,因此杜伊这些天的训练就没有教授太多新的内容,而是把他在广州训练过的一些套路重新温习了一遍。“我不想走得太快,我们要每一步都很扎实,只有这样的集训才有意义,我们并不是要一下子掌握很多东西,而是每学会一样,就要掌握得非常熟练和透彻。”杜伊对目前队员们训练的状态还是相当满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