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陶伟回忆点球救主语气平静似水:这种机会哪能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当时罚点球确实很平静,或者说很有信心,就是推了一个下角,当时我就是想不能把这个机会浪费了。”赛后回到驻地,陶伟回忆刚刚自己主罚的那个点球时,语气平静似水。陶伟的这粒点球是国家队与欧洲球队交手的第四个进球,但却是惟一一个与对手战平的入球。  

  在郑智前往英超闯荡之后,谁来担当郑智不在时的组织大任,在外界的眼光之中,自然是非老将陶伟莫属,因为同样的特点、同样的经历加之丰富的经验都决定陶伟是这个位置上的合适人选。在昆明集训期间,主教练朱广沪就一直安排陶伟与肇俊哲在中场进行搭档。但是后来由于大量训练导致陶伟的右腿膝盖积水老伤复发,影响到了后期的训练,所以在这场比赛之中,考虑到陶伟的体能情况,教练组才没有安排陶伟首发。  

  但是在第三节后,陶伟一直表现得很活跃,尤其是连接中前场的方面基本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陶伟认为,应该算是正常表现,不能说状态十分好,因为自己的老伤还是影响了发挥,但是通过前一段的恢复和这场比赛的30分钟,感觉身体和状态都在提高,而且最难得的是,自己和所有队员最大的感觉就是信心打出来了。“其实我们下来之后大家在车上都谈到了同样的问题,就是只要能够跟得上对手的节奏,就可以适应他们的打法,一旦适应了,我们就可以打出自己的东西来,这样就不至于像过去那样被限制而无法发挥。”   

  本场比赛陶伟还错失了一次禁区前沿的机会,只不过那个射门有一定的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