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朱广沪率国足对欧11场不胜 陶伟扮演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9  法制晚报

  

朱广沪率国足对欧11场不胜陶伟扮演关键先生

  徐云龙在今天的比赛中

  国足西班牙拉练首场教学赛 凭借陶伟的点球 1比1逼平德甲老八比勒费尔德

  欧战 朱广沪还是不赢!

  自他上任之后 对欧洲球队11场比赛没有一场获胜 平局加进球已是最好结果

  本报讯(记者 张英)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足结束了西班牙拉练的首场教学赛。最终,凭借陶伟的一粒点球,国足1比1逼平

德甲排名第八的比勒费尔德。这样,朱广沪延续着逢欧不胜的怪圈。

  本场比赛属于非正规比赛,采用三节每节30分钟的方式来进行。德甲排名第八的比勒费尔德开局不错,在一开始就依靠科比利克的进球1比0领先。不过,有着“升降机”之称的比勒费尔德实力并不出众,面对刚刚经历了长途跋涉的中国队,他们未能展开狂轰滥炸。

  第三节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陶伟在第82分钟扮演了救世主,利用点球机会扳平了比分。

  自朱广沪上任以来,国足的欧战成绩单中不但没有一场胜绩,而且进球也屈指可数。朱广沪上任后国足的第一场欧战也是在西班牙,2005年3月迎战西班牙,以0比3告负。2006年

世界杯前,国足陪瑞士和法国热身时,郑智和董方卓虽有入球,但两场比赛分别失4球和3球。所以,相比之下,这场比赛还算交代得过去。

  1月16日,国足将迎来第二场比赛,他们将对阵德甲老牌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

  朱广沪率国足对欧11场不胜记录

  日期对手比分

  2005.3.27西班牙0比3

  2005.3.30爱尔兰0比1

  2005.10.13德国 0比1

  2005.11.13塞黑0比2

  2005.11.16保加利亚0比0

  2005.12.27纳瓦拉联队0比1

  2005.12.29安达卢西亚联队1比4

  2005.12.31桑坦德竞技0比2

  2006.6.4瑞士1比4

  2006.6.8法国1比3

  2007.1.15比勒费尔德1比1

  焦点人物

  陶伟扮演关键先生

  在本场比赛中,来自北京国安的国脚陶伟扮演了关键先生,正是他的点球帮助中国队避免了首战告负的尴尬。

  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陶伟显得很冷静:“应该说三节比赛我们一节比一节打得好。第一节比赛之所以先失一球,主要是因为我们刚刚经历昆明冬训,缺乏比赛的节奏感。第二节比赛我们开始逐渐找到了感觉,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大家势均力敌。第三节比赛对方体力开始下降,我们占据一定优势,最终将比分扳平。”

  在陶伟看来,比勒费尔德这支目前德甲排名第八的球队的实力与国足不相上下,“我们在比赛中都有一定的机会获胜,对方一个空门没进,我们也有两个单刀未能把握住。”文/记者 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