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南勇铁腕治军再出新招 为避免国奥老大任命仨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5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张英)当地时间1月13日,正在法国集训的国奥队同时任命了3名队长,他们分别是陈涛、冯潇霆和周海滨,这在国字号球队的历史上并不多见。

  据了解,这个决定来自南勇。自南勇主管国字号球队之后,他就采取了不少治队措施,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开除”了李玮峰和崔鹏。如果说“开除”李玮峰和崔鹏是南勇整风的举措,那么在国奥队内任命3名队长就是他的一项防范措施了。

  南勇之所以决定这么做,就是为了避免在国奥队内产生“老大”,因此他让中方教练组商量后决定任命陈涛、冯潇霆和周海滨为国奥队队长,让他们3人相互制衡。当然,这3人也的确是国奥队中资历最老、球技最好的球员。

  目前这支在法国的国奥队的人员组成较为复杂,既有像陈涛、周海滨、冯潇霆这样的参加过荷兰

世青赛的1985年龄段球员,也有像杨旭、白磊这样的参加了印度亚青赛的1987年龄段球员,还有像李微、王晓龙这样的从来没有参加过前几届国青队的1985年龄段球员。所以,让陈涛、冯潇霆和周海滨当队长也有利于协调各方关系。

  队长之一周海滨表示:“当队长只是多尽一些力而已,球队内部根本不存在老大、大哥什么的,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