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三队长畅谈新老竞争:目前队内绝无老大(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奥队本次的拉练之中,队员们的年龄结构出现了和过去有一些不同的分布,过去的几次比赛,基本是以1985年出生的那一届参加荷兰世青赛的克劳琛手下的青年军为主,但是本次来到法国的队员之中,除了克家军成员之外,还有参加印度亚赛青的86、87年龄球员,同时还有像李微、王晓龙这样的从来没有参加前几届国青队比赛的球员。那么,队中的老将与新人如何处理彼此之间的关系,对此国奥队来到法国期间任命的三位队长陈涛、冯潇霆、周海滨分别谈到了国奥队中的“新老竞争问题”。点击观看国奥三队长采访视频

  首先,在谈到球队任命自己担任队长的问题,一直佩戴队长袖标的陈涛说,可能主要还是因为我们三人现在已经进队四五年了吧,相对来说有的进队晚一点,像肖智他们,所以这个队长只不是一个分工而已。至于训练和比赛,在这两点上大家的心态都平等的,都一样努力,并不是说谁年龄大一些谁就能铁定参加08奥运会,我觉得也只有每个人都保持一种积极努力的心态才促使我们不断提高吧。

  对此,在世青上就是“老队长”的冯潇霆就表示:因为自己和陈涛、周海滨在队里时间比较长,我们既然在队里呆的时间长一些,大家也就责任相互帮助那些新近参加集训的球员,大家年龄相差不是很大,在一起不管是训练和比赛都会很愉快的。而周海滨更是明确的表示:当队长只是多尽一些力而已,球队内部根本不存在老大、大哥什么的,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至于选择自己这个三人当队中,主要是我们过去在国少、国青就一直在一起,都方方面面的情况比较熟悉,可以帮助大家都很快地融入到一起。

  不过,队长的职务也是让三人感受到了一份宝贵的荣誉,周海滨就快人快语:既然任命我们三个担当队长,我们就好好干。冯潇霆则表示:南主席都讲了,作为08国奥队队长,有责任、也有荣誉,我们肯定会珍惜教练组对我们的信任。陈涛也表示,作为队长,在训练、生活上首先就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自己把该做的做好,这才是队长的职责。 三位队长在谈到这次欧洲拉练对国奥队的作用时,陈涛说:“以前来欧洲单纯的为了比赛,打完就走,现在主要是为了08这个长远的目标进行备战,现阶段肯定以体能储备为主,不是为了比赛,这次还是为了08的整体计划去做准备。”

  冯潇霆则认为:“这个准备期很重要,是2007一年的开始,打好了基础对这一年来说很重要,所以每个人都要多向主教练学习、向对手学习。” 周海滨的观点是:与以往的欧洲比赛、拉练不同,在于足协的投入,自己认为这一次的投入比较大、时间长,虽然训练与比赛会有一些困难,但是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相信会很好地完成冬训的计划。

  最后,三位队长在谈到为了08奥运这个大目标而要做的努力时谈到了作为球队的一员,在未来的备战之中都有可能遇到困难与荣誉,所以大家有要面对各种情况的思想准备。周海滨说,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我们可能都会遇到挫折,如果遇到挫折不能自暴自弃,因为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冯潇霆也表示,现在能进到国奥队的每一个,都要感谢教练,大家要认真总结自己身上的得与失,让自己更加全面、完善。(新浪体育于静发自法国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