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一日两练不言累 射术高超杜伊连声称谢(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16  新浪体育
国奥一日两练不言累射术高超杜伊连声称谢(视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法国马赛消息 经过连续两场比赛,又进行了短暂了调整之后,杜伊开始了让队员们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魔鬼训练”,在今天的上、午两堂训练之中,国奥队员彻底感受到了什么叫“大量”。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都连声说,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累”。点击观看国奥训练视频

  不过好在队员们都意识到这个期间的训练就是为了进行体能储备,所以大家不仅没有报怨,反而认为这是很正常的。而看到队员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大量训练之中,杜伊也喜上眉稍,甚至半开玩笑的向队员们说:“谢谢、谢谢你们能这样出色的表现。”

  国奥队今天在上午就安排了以体能训练为主的训练课。在体能教练托米奇的带领下,队员们主要进行变向跑、转体折返跑以及综合的体能训练,这几组下来,队员们就已经累的有些喘不上来气了。不过,托米奇安排的训练只是体能训练的一部分。主教练杜伊可不是仅仅让队员们跑步就算完成体能训练课了,强度更大的还随后的有球的体能训练,虽然不是那种技战术套路的演练,但是诸如带球快速突破、各个位置的穿插跑动接应,这些训练都对于球员的体能要求特别的高。

  其实上午的体能专项训练,比起下午的近两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只能是小菜一碟。下午16时,当马赛那万里晴空撒下的阳光照射队员们身上的时候,杜伊心情显得很不错,这个塞尔维亚老者笑说,明天就是自己民族的传统新年了,希望大家能够都有一份好的心情,来投入到训练之中。

  国奥队今天下午的训练主要还是继续重复亚运会之前在广州黄埔、清远两地集训时强调的边路突破与下底传中,实际上这也是在亚运会的时候,杜伊向队员们提出的最多的进攻战术,这一次只不过是进一步强化这一专项的战术训练,让队员们更加熟悉的掌握杜伊的战术思想,同时也能够让队员们通过训练进一步使彼此之间的配合变得默契起来。除了感冒未好的几个病号之后,所有人都反复在两个边线进行转移、传中、包抄的训练。

  在训练的最后半小时,杜伊为球员们安排了禁区前的射门,虽然射门看上去很轻松,可是杜伊要求的强度却很大,通常是一个抢点、冲刺刚过去,就又来了第二组,连体能教练托米奇也表示,这种训练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不过,在最后的射门训练之中,国奥小将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周海滨,冯潇霆、还有朱挺的射门不断引来杜伊的叫好声,看到队员们漂亮的射门技术动作时,老头连忙不停的给队员们叫好,并大声说:很好、很好、谢谢,谢谢你们,我要的就是这种射门。

  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几乎都累得要倒在草地上,不过主力后卫冯潇霆说,由于现在球队正处于整个一年的准备期,所以要求体能比较严格。这样的训练尽管累,训练比较量,但大家感觉还是挺好的,这个时候上量也是正常的,这对3月份开始的中超联赛和5、6月的国奥热身赛都有好处。(新浪体育于静发自法国马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