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启动中国计划 促成国奥下月拜访狂人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45  北京晨报

  

切尔西启动中国计划促成国奥下月拜访狂人穆里尼奥

  图为:肯扬与曹国伟交换礼物。

  

切尔西启动中国计划促成国奥下月拜访狂人穆里尼奥

  图为穆里尼奥

  切尔西日前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本周他们先与新浪合作开通中文官方网站,稍后又宣布中国国奥队将于下月1日做客切尔西,在“狂人”穆里尼奥的眼皮底下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记者为此采访了亲赴北京参加中文官网开通仪式的俱乐部CEO彼得·肯扬。

   穆里尼奥是个顾家好男人

  记者:很多球迷都盼望切尔西能在这个赛季得到除了英超冠军外的其他奖杯,相信这也是球队的愿望吧?

  肯扬:是的,我们肯定会在这个赛季争取更多的冠军,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通过团队的合作。

  记者:目前切尔西在联赛中落后

曼联,作为卫冕冠军,蓝军将如何赶超对手?

  肯扬:我们和曼联有6分差距,但是特里复出了。他是队长,是球队的灵魂,希望他能让球队焕然一新。

  记者:中国球迷将穆里尼奥称作“狂人”,他在你眼中是个怎样的人?

  肯扬:场上和场下的他完全不同。在场上,他总是会因为自己的暴脾气而成为焦点,而离开球场之后他又会变得谦虚有礼。他还是个很顾家的男人,比赛之余的生活就是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我坚信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而且为他感到骄傲!

  中文官网 保证每天都更新

  记者:中文官网的创办对于切尔西俱乐部来说有什么意义呢?

  肯扬:这个网站是我们的第一家外文官网,而这次与新浪签下的合约也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签订的第一份合约。从各个意义上说都是“破冰”的第一步。

  记者:切尔西的中文官方网站会与英文官网同步更新吗?

  肯扬:是的,我们保证每天都对这个网站的内容进行更新。

  记者:未来中国球迷或许只能在一家付费电视台观看英超的比赛,俱乐部有什么补救的好办法呢?

  肯扬:我们可以保证球迷在官方网站上看到最新的比赛视频。

  记者:除了官网之外,切尔西会不会同

皇马、曼联等俱乐部一样定期来亚洲打友谊赛?

  肯扬:我们确实有计划带球队来中国比赛,有可能是夏天,也有可能是在下赛季开始前。

 国奥访英 愿提供技术支持

  记者:许多欧洲的俱乐部都通过购买亚洲球员而迅速打开了亚洲市场,切尔西会不会也尝试这种方式?

  肯扬: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切尔西绝不会为了商业目的引进中国球员,因为切尔西只引进那些有能力胜任队内某一位置的人。如果中国球员能够达到那个水准,我们很可能就会向他伸出橄榄枝。

  记者:奥运会还有一年就将在北京举行,目前中国国奥队在国内备受关注,切尔西会不会同他们举行一些交流活动?

  肯扬:我们和中国足协的关系很好,也渴望中国国奥到切尔西训练和比赛,我们愿意为球队尽可能多地提供技术上的帮助。

  【解析官网】

   解析官网

  有了切尔西这个金字招牌,蓝军的中文官网自然会成为众多球迷关注的焦点。但不少国外球队的中文官网在火暴一阵之后就日趋冷清,切尔西官网能否逃脱这一命运呢?对此,网站主办方率先透露了蓝军官网即将推出的一些线上线下的精彩内容。

  球星球迷互动聊天

  在官网的开通仪式中,主办方给与会者带来了一个惊喜——远在伦敦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以及队长特里通过视频问候了中国球迷,还用中文感谢了球迷长久以来的支持。据网站承办方新浪公司透露,通过官网,球迷们将有机会看到更多来自蓝军的视频,其中包括比赛、训练等。此外,官网还会邀请一线球员不定期地与球迷进行在线聊天,通过互联网进行互动活动。当然,官网还会第一时间发布来自切尔西俱乐部的文字和图片新闻。

  球迷有望赴英交流

  除了提供丰富的网络信息,切尔西中文官网还会为球迷提供许多线下活动。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表示,双方不仅要做好新闻的发布,而且还会将网络服务同球迷需求联系起来,通过线下线上的互动,促进网站的发展。据他透露,中文官网得到了切尔西俱乐部的授权,将定期在中国举办推广活动。更令球迷们高兴的是,在中文官网注册的球迷每年都有机会前往伦敦,参观切尔西俱乐部,观看蓝军的训练和比赛,没准还能同球星一起共进晚餐。而据切尔西方面表示,蓝军今后会定期到中国举行一些交流活动。晨报记者 喻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