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FIFA专访杜伊:曾向米卢请教 奥运四强并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这本次世界杯带领加纳获得打进前16强的成绩,杜伊成功的入围了全球十大教练的排行榜。就在不久前,国际足联也专门采访了这位在德国取得巨大成就的塞黑教练。当然,作为目前中国国奥队的主帅,中国国奥队与中国球员成为了谈话中的重点,这位塞黑老人在国际足联的记者面前,也袒露了许多许多自己的心里话。

  FIFA:当你在德国取得成功后离开了加纳,但为什么选择中国作为你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杜伊: 当时其实也有几支其他地方的球队联系我,渴望我能去作主教练,但当时我主要是这样考虑的,我带领过许多国家队,参加过

世界杯等很多国际大赛,但带领一支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是我执教生涯中从未有过的,我喜欢挑战,挑战可以帮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因此我选择了中国,毫无疑问, 在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全国有大量各地热爱足球并且具有天赋的球员, 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经验,帮助得到提高.

  FIFA:你在来到中国之前似乎你的同胞已经帮你打好了基础,在中国足坛,有许多塞黑的教练在哪里执教,包括米卢蒂诺维奇,他曾经在02年帮助

中国队打入首次世界杯,你在上任之前征求过他们的意见么?

  杜伊:是的,我做了很多的调查,包括米卢蒂诺维奇和其他在这里执教的塞黑教练,当然,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在这里执教,因此从他们的口中得知,我选择在这里执教是一项正确的决定. 因此尽管包括喀麦隆、卡塔尔等足协都曾在找我,但我选择接手中国国奥队队.

  FIFA:从你接手到后来的亚运会,你看到这支球队的变化了么?

  杜伊:当然,而且可以说我非常满意球队的变化,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我的球员的表现非常好,在小组赛中. 他们展示良好的技能和非常好的精神状态,使我对球队的未来.非常报以希望。

  FIFA:不可否认,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在亚洲并不算是一流,你有信心完成奥运四强这样的一个目标?

  杜伊:就足球而言,没有不可能的,事实证明,我们的团队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及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可以向那些所谓的强队挑战, 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相信我们会成功的。另外,作为东道主参赛,我们将不需要打资格赛,因此可以将全部的经历都放在准备奥运会上,这对我们相当有利。

  FIFA:那就你认为就你以前的执教经验来看,中国队与加纳队有什么不同么?

  杜伊:其实亚洲足球与非洲足球非常相似,当然,相比较而言,加纳具备更多有天赋的球员, 不过他们的战术纪律非常差,这点很让人头疼,因为在训练中不得不想着如何管理好他们,而目前来看,中国球员似乎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FIFA:你认为南非世界杯是否会像韩日世界杯那样,有一支非洲球队晋级四强?

  杜伊: 不论怎么讲,任何荣誉都会成为我们迈向成功的动力。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