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哈曼不满雇佣军充斥各赛场 直言此举会毁了西亚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卡塔尔、沙特这样的西亚国家渐渐的本国足球的发展建立在“外援”身上后,移民球员似乎已经不单是日本足球的“特产”,近期许多西亚国家都开始蠢蠢欲动,早些时间甚至爆出巴西球星艾尔顿有意加盟卡塔尔这样的新闻,若不是国际足联临时叫停,不知这些石油国家还会搬出那些球星。而经过了几年的时间,如今这些西亚国家似乎再次萌生了寻找雇佣军的念头,但亚足联主席哈曼在近期的一次讲话中或许再次给这些西亚的酋长们泼了凉水。

  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最近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严重抨击西亚国家的如此做法,在采访时哈曼讲到“如果从长远的眼光来看,亚洲各国必须全力遵照国际足联有关外籍球员本土化的问题,特别是那些经常聘用外籍球员的西亚国家更是要遵守这一规定,而且希望他们在此问题中可以放眼未来,有着长远目光而不用仅仅看重眼前利益”

  随着采访的深入,哈曼的情绪似乎也愈来愈高,随后甚至直接讲到这些雇佣军将会毁掉亚洲足球的发展“或许这些球员在进入国家队后会成为宝贵的财富,但聘用这些球员的国家应该有一个更为创员的计划与目标,而现在许多西亚国家则只为单纯的为了使球队获得好成绩,为那些高水平的球员颁发护照或是国籍,这一点虽然在理论上毫无问题,但长期这样下期,肯定对西亚足球的整体发展不利。”

  在接受卡塔尔阿尔卡斯体育频道采访时,哈曼主席说道:“这些球员应该作为一个国家队的宝贵财富,但聘用这些外籍球员的国家在看待外籍球员本国化的问题中应该有着一个更加宽阔、长远的目标与计划。很多西亚国家都向一些有着很好足球天赋及高水平足球运动员发放本国护照或国籍,以此希望他们能够代表国家队取得好成绩,这一做法在理论上毫无问题,而且值得理解。我希望今后这些西亚国家更高名家明白倒这一点。”

  上述谈话是哈曼在卡塔尔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讲到的,显然,由于最近有关海湾杯上许多西亚国家有意聘用“雇佣军”征战这样的消息已经引起了亚足联的关注,而选择这样的一个地点在作出上述言论,相比哈曼暗中也是有所指的,不知那些西亚的酋长们,听到了哈曼的如此言论,是否会放弃自己的引援计划。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