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调整激活国奥新人 不求结果不忘练兵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4:5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马万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凭借新人李微与王晓龙的进球2∶1实现逆转,击败老牌法甲劲旅尼斯队,赢得旅欧首胜。

  由于国奥队大面积流感的情况仍未恢复,因此本场比赛的阵容与一天前和法丙加西队比赛时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张鹭取代杨程的首发门将位置,中后场也作了一些调整。上半时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破门。

  下半时开场仅5分钟,张鹭在封堵对方射门时扑球脱手,尼斯队员抓住机会禁区内小角度破门得分,率先打破僵局。但这一进球并未打击国奥队的士气,相反,国奥队逐渐获得场上优势。第75分钟,通过“清远选秀”进入国奥队山东小将李微主罚任意球直接命中,国奥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2分钟后,替补上场的王晓龙从边路突然插入禁区后低射破门得分,国奥队2∶1实现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王晓龙同样是一名通过“清远选秀”才得以跻身国奥队的山东小将。

  在连续进行了两场比赛后,国奥队将稍作调整,1月16日,他们将迎来赴法拉练的第三个对手——法乙阿尔菲斯队。

  杜伊激活国奥新人

  同样是因为队内流感而用兵捉襟见肘,同样是带着一帮新人仓促应战,对手还从法丙球队变为法甲球队,然而,昨天,杜伊在不到24小时内让国奥队的面貌有很大转变,以一个精彩的逆转拿下了旅欧首胜。

  一再强调快出球

  人还是那些人,一天前表现不佳的两名新人——李微和王晓龙却一举成为了赢球的功臣。这显然不是两个二十出头的球员自我调整的结果,关键在于教练员的感召力和临场指挥。上半时比赛双方踢得死气沉沉,但杜伊在中场时却并没有批评球员们的表现,他只是特别强调打法要简洁,要求大家尽量一脚出球,不要太粘。

  小调整是亮点

  除了强调出球速度之外,杜伊还让李微顶替陈涛出任前腰,而让右前卫代钦华打后腰。这一调整在下半场立竿见影,上半场表现得无所适从的李微一下子活跃起来,频频插上,并且利用任意球的机会攻进一球,而最让人感到惊艳的还是第一次出任后腰的代钦华,改打后腰后,他一下成为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拦截凶狠,调度出色。

  不求结果不忘主题

  国奥队这次赴欧拉练的主要目标是什么?临出发前杜伊说得明白,就是为了观察新人,磨合队伍。在与尼斯队比赛中,杜伊一面指挥作战,一面也不失时机地执行着他率队拉练的主题任务。

  第55分钟,当国奥仍以0∶1落后时,杜伊的一次大胆变阵使得所有人大吃一惊。他让左后卫郑涛改打右后卫,右后卫吕建军改打左后卫,一直到第80分钟国奥队实现逆转后才让他们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对此杜伊的评价很简单,通过换位来观察他们,如果一个球员能够打多个位置的话,对球队无疑是有益的。本报记者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