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果断换人小将连下两城 逆转尼斯迎来拉练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周长天 记者 陈华)主帅杜伊的到来,让中国国奥队迸发出强劲能量。国奥队于法国当地时间前天以2比1战胜法甲尼斯青年队,迎来欧洲拉练的首场胜利。

  国奥队乘坐大巴,从驻扎地马赛前往比赛地尼斯,没想到半路上大巴竟然熄火,更换了交通工具后,比赛得以延时半小时进行。

  虽然对手只是一支由18岁球员组成的尼斯青年队,但占据年龄、身体和力量优势的国奥队,开场后并没有占得便宜。上半场0比0战平,下半场开场5分钟,更是让对手偷袭得手。这时候杜伊作出了两个调整,把后腰李微推到前腰,把右前卫代钦华放到后腰位置上,结果在第75分钟时李微的一记任意球破门,两分钟后王晓龙再下一城。

  杜伊老辣的临场指挥能力,挖掘年轻球员特点的能力,再次让本土教头相形见绌。经过杜伊下半场的调整,来自

鲁能的中场球员李微和王晓龙昨天一战成名,国奥队发掘出了希望之星。相形之下,指挥前一场比赛的贾秀全,哪怕对手是法甲丙级球队,也只能和对手勉强战平。

  赛后,国奥的小伙子们也对杜伊的指挥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纷纷感慨,“真服了,老头下半场调整,特别是后腰调整后,球队形势马上就不同了。”不过杜伊还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坦言国奥小将有着通病,“太粘球,出球太慢”。

  此战过后,国奥队将会进行短暂的休息和调整,然后在1月16日迎战法乙的阿尔菲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