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到胜利就到 国奥欧洲热身2比1逆转法甲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5  竞报

  

杜伊到胜利就到国奥欧洲热身2比1逆转法甲尼斯

  本报记者 张鑫/北京

  杜伊到了,国奥的胜利接踵而至。国奥队在昨日凌晨进行了法国拉练的第二场比赛。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杜伊在下半场的神奇换人再见功效,李微和替补上场的王晓龙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国奥队2比1战胜法甲劲旅尼斯队。

  由于签证原因错过国奥首战的杜伊,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才与球队会合。尽管次战的对手是尼斯队,但是急于了解新队员的杜伊仍然坚持派上多名新人,排兵布阵也大胆采取轮换制。

  第50分钟,门将张鹭扑球脱手,尼斯队员小角度破门得分,率先打破僵局。第75分钟,

鲁能小将李微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紧贴地面钻入对方大门远角。扳平比分后,国奥士气大振。两分钟后,替补上场的肖智直塞对方身后,同样替补上场的王晓龙边路插上,禁区内低射破门得分,国奥最终2比1战胜尼斯。

  经过了下半场不断的换人后,比赛的场面和结果,无论与上半场还是第一场比赛相比,发生了惊人的变化。然而,杜伊并不认为这是自己的“神奇”,“现在的每场比赛,我并不是那么看重比赛的结果,我现在想的是怎样提高新人使用效率,更好地观察队员。”

  虽然杜伊嘴上这么说,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国奥队的胜利中杜伊的临场调度起着关键的作用。杜伊曾说:“我从对这些新人的观察中会不断地尝试把他们的位置进行调换。”的确本场比赛的胜利就跟李微前移、代钦华后撤有不可忽视的联系,并最终从调换中取得了胜利。

  此外,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 昨天还公布了2006年度世界最佳教练的排名,在

世界杯上执教加纳的杜伊最终入选年度十佳教练,与巴西的佩雷拉共同排在第9位,而杜伊在国奥对阵尼斯的比赛中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愧为年度十佳教练的称号。

  胜利送给“寿星”王大雷

  赛后,赢了球的国奥队员们回到驻地后心情很不错,而餐厅服务生也像变魔术一般地托出了一盘点着蜡烛的生日

蛋糕,送到了王大雷的面前。

  在王大雷的生日宴上,球队管理郭炳彦说:“今天我们队取得了一场胜利,正好赶上大雷生日,就把胜利算是送给王大雷的礼物吧。”面对生日蛋糕,王大雷也许愿说:“我这个心愿是许给我们全队的,希望大家今年都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回到联赛中都能踢出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