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为何赢不了法丙赢法甲 球员点出杜伊高明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从某种程度上讲,有没有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中国国奥队就是完全不同的两支队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法国拉练的中国国奥队驱车300公里,来到位于法国南部的尼斯打了一场热身赛。虽然“正牌”的尼斯队在法甲联赛中也算不上一支劲旅,目前只以16分排名倒数第二,尚未摆脱降级的危险,但即便如此,尼斯队主教练也没打算派上自己的全部主力跟中国国奥队较量一把,除了6名一线队员外,尼斯队的首发阵容中还有5名来自预备队的年轻球员,从实力上看,他们甚至不如国奥队的第一个对手、来自法国丙级联赛的加西队。

  上半场比赛中,刚刚跟全队会合的杜伊更多地只是站在场边观察,他很想看到经过前段时间的训练,国奥队员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不高,甚至连点球都没罚进去的话,上半场国奥队至少要丢两个球。而且在对手的全场紧逼之下,国奥队员似乎又陷入了慌乱的怪圈,只要一拿到球,队员大多选择大脚开到前头,由前锋队员跟对手去争抢头球,场面显得十分被动。

  中场休息时,杜伊果断地对国奥队阵容进行了调整,一口气换下了七名队员,而且对球员在场上的位置重新进行了调整,上半场打后腰的李微顶到了前腰的位置,右前卫戴青华改打后腰,并且一再向队员强调,除了要充分利用场上的宽度多打两个边之外,不管传球还是射门,都要尽量打地面球,不要让皮球在空中飞来飞去。“要学会发现和利用对手的空当和弱点,多把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杜伊的调教果然起到了作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虽然国奥队率先被对手攻破球门,但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李微和王晓龙先后进球,并且两个球都是贴着地面打进的,根本没给对方的门将任何机会,而这也正是杜伊最为满意的地方。

  首战被法丙球队逼平,次战却赢了法甲的球队,虽然两支球队的情况各不相同,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也不一样,但是国奥队在前后两场比赛中,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状态和面貌。“可能这也就是老头(杜伊)的高明之处吧,因为他总是能发现我们的问题在哪儿,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名国奥队员承认,有没有杜伊站在场边,对自己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就像这场比赛,虽然我们先被对手进了一个球,但是只要看到杜伊站在那里,心里就觉得有底,因为只要按照他说的去做,肯定能取得好的结果,这次还是这样。”而国奥队助理教练宿茂臻也表示,杜伊阅读比赛的能力确实非常高:“我想这也正是我们要从他身上学到的一些东西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