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率残阵逆转法甲劲旅 队员潜力让国奥主帅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杜伊刚刚“火速”归队之后,这支一天前还被法丙球队逼平的国奥队就赢了球,凭借效力山东鲁能队的两个北京小伙李微和王晓龙的进球,国奥队昨天凌晨逆转战胜法甲劲旅尼斯队,取得了此次欧洲拉练的首场胜利。

  由于国奥队仍在受着伤病的困扰,因此,当昨天国奥队从位于马赛的驻地驱车前往300公里以外的港口城市尼斯时,杜伊只带上了18个球员同行,而剩下的12名有病或者有伤的国奥队员在贾秀全的带领下继续留在驻地训练。

  比赛一开始,占有主场之利的尼斯队率先发难,在比赛的前20分钟向国奥队的大门发起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而就在第20分钟,尼斯队靠国奥队后卫队员的失误赢得一个点球,不过,主罚的尼斯球员将球射向了横梁,而随后补射时却被吹罚违例。国奥队躲过一劫。0比0结束上半时的比赛双方显然都不甘心,国奥队更是调兵遣将,意图加强进攻。第50分钟,张鹭在封堵对方射门时扑球脱手,尼斯队员抓住机会禁区内小角度破门得分,率先打破僵局。尽管先丢一球,但国奥队却还在耐心地寻找着机会,第75分钟,国奥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来自

鲁能俱乐部的北京小将李微,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直接射入球网。而仅仅5分钟过后,另一名来自鲁能的北京小将王晓龙则与队友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边路插上进攻配合,并在禁区内将皮球轻松送入尼斯队的大门。

  先丢一球却最终反败为胜,国奥队赢得了赴欧拉练以来的首场胜利,同时,这支国奥队也延续着旅欧不败的纪录。

  

杜伊率残阵逆转法甲劲旅队员潜力让国奥主帅吃惊

  杜伊排兵布阵很有一套 CFP/供图【赛后论道】

  杜伊:队员的潜力让我吃惊

  率队战胜尼斯队,赛后的杜伊并没有特别兴奋,因为他也知道比赛的成色到底有多足。虽然尼斯队昨天出现在场上的首发阵容中,有来自一线队的6名很少打上比赛的年轻球员,还有5名预备队球员,平均年龄竟然不足18岁。

  不过,在看到弟子们能反败为胜,杜伊还是高兴地说:“我很满意队员们在贯彻战术方面的进步,而且一些以前并不熟悉的球员表现出来的潜力让我吃惊。”

  比赛中,杜伊不止一次地对场上阵容做出了调整,而随着调整阵容,球队在场上的战术变化也随之产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将上半时打后腰的李微调至前腰。对此,杜伊在赛后表示:“我对每个位置上需要什么人很清楚,所以,随着比赛的深入,我就能判断出哪个球员适合打什么位置。”杜伊很坦诚地说,对于那些没有参加过或没有在亚运会上打主力的国奥队员都还不是太熟悉,所以必须通过热身赛中的观察去发现他们的特点。这场比赛中立功的李微和王晓龙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对于比赛的结果,杜伊看得并不重:“我之前也说过几次了,我们来欧洲进行这么长时间的训练、比赛,目的就是发现每个队员的特点,为以后组建一个最强的国奥队打基础,至于每场比赛的结果,我倒不是太在意。”

  【三言二拍】

  杜伊真的能妙手回春?

  一天前,面对法丙球队,国奥队没能找到任何破门的办法,而就在杜伊刚刚回来执掌指挥大权之后,国奥队竟然反败为胜赢了法甲的尼斯队。一不小心,杜伊成了药到病除的江湖神医。

  从感情上讲,我并不愿意指责本土教练的不是,但事实就摆在这里,同样是人员严重不足,同样是有半数主力无法上场,用的是与一天前几乎一样的阵容,可国奥队却在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水平。与一天前贾秀全临阵指挥的比赛相比,至少在昨天比赛中,国奥队的进攻不再像一天前“无头苍蝇”般地瞎撞,至少比赛中,国奥队让人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并最终变成了现实。杜伊在现场指挥能力上的独到之处,在这场比赛中也是尽显无遗:眼看上半时攻防体系无法最好地施展,他在下半时果断做出调整:换上王晓龙、将李微从后腰提至前腰、将后卫线中后卫和边后卫调换位置……而这些招数马上就在比赛中收到了效果:进攻更流畅,而防守也在阵痛过后趋于稳定,国奥队也终于在耐心寻找机会中反败为胜。

  事实上,杜伊给这支国奥队带来的改变,早在多哈亚运会上就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而这一次,杜伊进一步证明了自己。杜医(伊)还是神医?不管怎样,国奥队需要有人来妙手回春。

  【相关新闻】

  魔鬼训练即将到来

  信报讯连续两场热身赛之后,国奥队员的好日子恐怕就要暂时告一段落了,因为从昨天比赛结束后开始,国奥队将进入为期五天的训练调整期,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以及更激烈的对抗训练,将会成为接下来国奥队的拉练主题。

  国奥队的一位中方教练昨天告诉记者:“从生理的角度来说,队员们的时差已经基本上调整过来了,所以后面的训练将逐渐恢复正常,不再是以恢复性调整训练为主。”这位教练解释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球员为一年的联赛、国家队比赛进行体能储备的关键阶段,对前来欧洲拉练的国奥队来说,也不会落下这门必要的“功课”,所以,在16日迎战下一个热身对手(阿尔菲斯队)之前,按计划将安排一些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

  而与此同时,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也表示,将会在随后的几天里展开非常正规的技、战术训练,而为了保证训练的质量,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也是必需的。

  此外,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国奥队将不会因为赴欧拉练而“特例”免去体能测试,足协将在与球队教练组进行协商后,在农历新年之后,安排队员们进行集体YOYO体测。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