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西征老朱祭出秘密武器 解放左路魔王望改善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上任以来,进攻就一直都是国足的软肋,亚洲杯预选赛中鲁能鹏羽组合的无力,让朱广沪下定决心要挑选新人改善锋线。在长达一个月的集训中,有两个人的表现让老朱欣喜,一个是“进球机器”国安小将杜文辉,另外一个就是即将成为秘密武器的亚泰边锋杜震宇。

  杜震宇和王栋无疑是2006年中超联赛最为耀眼的组合之一,两人因为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而入选了国家队。杜震宇的技术特点很特殊,在中国足坛,已经有20年没有出现过这样纯粹的左边锋,在国奥和亚泰,他都被当作边锋来用。老朱对杜震宇的解读与众不同,喜欢把他定位在中场,除了肩负进攻的任务,还要分心防守。这种身份让杜震宇不是特别适应,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伊拉克,杜震宇上半场体力就有了透支的迹象,老朱不得不提前将其换下。

  在国足苦练进攻成效依然不大的情况下,朱广沪的目光开始转移,在此次集训中,他就有意在

鲁能鹏羽组合之外挑选新人组织进攻:“当然我不是说他们俩的搭配不好,在现阶段,
大羽
和韩鹏是国内最佳的前锋组合之一,但这次西班牙拉练,我希望队伍能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杜震宇将被提到锋线上来。”在国足离开海埂之前的最后一练中,朱广沪把最后一堂战术课变成一次专项的进攻战术训练课,要求国脚们快传快接多射门。在训练中,杜震宇不再要求担负防守的任务,而变成埋伏在大羽和韩鹏身后的影子前锋,被解放后的杜震宇表现异常活跃,让老朱非常满意。

  谈到这样改变,老朱表示,把杜震宇提到锋线并不代表他的身份就由此固定。此次西班牙拉练国足主要的目的就是磨炼队伍,锻炼球队进攻得分能力,杜震宇有充分的向前意识和射门欲望,让他打前锋希望他能帮助球队丰富进攻的套路,“希望他能不负众望。”老朱最后强调。(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