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首发门神感叹对手实力弱 直言两大因素制约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奥队热身赛与法国尼兹队的比赛最终以国奥队2比1获胜告终。当地时间一大早醒来,国奥队球员们对于这样一场比赛似乎没有太多的回忆。集体吃过早餐之后,在这场比赛当中首发出场的门将张鹭接受了新浪体育记者的采访,他说:“这场比赛的对手其实实力并不强,但是比赛的场地实在是太差了,而且主裁判的能力似乎也值得怀疑,不过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这对我们国奥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锻炼的机会。”

  张鹭坦言这场比赛并没有想到自己会首发出场,比赛前教练也没有跟他过多地谈及比赛的事情,由于王大雷等球员没有随队打比赛,这场比赛似乎是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考察队伍当中部分新人的一次教学赛。张鹭还没有完全在杜伊面前展示过自己的实力,这对他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表现机会。但是回想起比赛,张鹭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一般吧,我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我觉得我们可以打得更好,现在这支队伍具有巨大的潜力。”

  国奥队在上班时一度被对手压制住了,还给对方一个点球的机会,幸亏对方球员没有罚中。对于这个点球,张鹭说:“当时有点乱,判了点球也没办法。双方在沟通上都有问题,谁也听不懂对方说什么,大家说了几句好像没啥用,干脆就踢吧,其实也是无所谓的了。对方罚球那个球员可能心理压力挺大,我毕竟有身高,而且胳膊也长,防守的面积是很大的,也许他太想打一个角度了,结果就打在了横梁上。”张鹭有自己先天的条件震慑了对手,尽管他扑错了方向,点球还是没有罚进。

  下半时的比赛进行得相对激烈,张鹭说比赛打得还是有点气氛的,但是比赛的场地实在是太差了,使他想起了辽宁队曾经训练过的万林基地的一块场地,他说:“场地条件非常的糟糕,不仅坑洼不平草坪厚度也不一样,比我们当年训练的

辽足训练基地的最差的场地还不如,这样的场地严重影响了队伍的比赛水平,也限制一些球员个人能力的发挥。”对于自己的表现,张鹭并不十分满意,他认为自己的表现只能说是正常而已,他说:“我自己的发挥也就是正常吧。对方的实力不是很强,好像就是人家的预备队,踢得倒是很猛,动作也很大,但是裁判似乎并没有约束他们的粗野动作。”

  说到裁判,张鹭更是感到无可奈何。在比赛的下半时,对方球员在踢到皮球之间先是踢到了张鹭的头,然后在张鹭摔倒之际破门的,主裁判并没有理会,而是示意进球有效,张鹭非常不理解,这样的犯规动作居然没有遭到惩罚。一觉醒来,张鹭说自己的脑袋并不疼了,但是这个失球令他非常懊恼,“比赛当天的天气条件其实是相当不错的,就是场地和裁判差点,否则我们的发挥应该会更好一点。”

  (张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