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方教练点评首战新人 压力大胆子小南勇给红人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特约记者吴凡法国马赛报道 上下半场各一套阵容,10名新人先后上场,10日国奥队与加西队的比赛,某种程度上说,就是为了考察这些新近入选国奥队的球员。但就像加西俱乐部场地上昏暗的灯光一样,这批新人的第一场比赛亮点非常之少。不过,几乎每一名新人,包括红牌被罚下的吕征,10日比赛结束后,都得到了国奥中方教练组口头褒奖。赛后贾秀全代表教练组向新人讲话:“今天大家的表现不错,虽然个别阶段发挥得有些紧张,但属于正常范畴,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向教练证明自己的实力。”

  前锋·新人担当

  南勇给“红人”减压

  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里,首发阵容里只有4名队员此次入选过杜伊的国奥队,选择这么多新人首发是教练组的无奈之举,贾秀全解释说:“我们在决定最后谁出场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谁是新人,谁是老的,说实话现在队里病号这么多,剩下能够打球的人并不多,就是从身体条件上考虑,谁的身体能打,谁就上吧。”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贾秀全又一口气换上了6名替补,除了赵铭之外,全部是首次入选国奥队的新人。“我觉得不能用好与坏来简单地给这些新入选国奥队的球员下结论。”10日晚,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对记者说:“第一场比赛,这些队员主要就是适应国奥队的打法,感受国际比赛的气氛,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他们的真实水平才能慢慢显现出来,我们教练组对他们的比赛态度较为满意。”

  由于被对手羞辱性的穿裆过人,吕征情急之下脚踢对方球员,领到了10日比赛的唯一的红牌。被罚下场后,吕征裹着大衣,在远离教练席的一侧观看比赛,赛后他主动跑到南勇面前认错,后者用笑容帮助吕征减压:“你当时就是觉得面子挂不住了,所以才出现了那次不太好的行为,比赛中始终要让自己保持理智的心态,即便是像这样的教学比赛,也不能盲目地犯规,得红牌没关系,只要能找出问题所在,及时改正就好。”前锋出身的宿茂臻,也在一旁现场向吕征演示他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

  贾秀全10日比赛结束后点评道:“从国家队赶到国奥队报到,吕征是目前队中身体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比赛中的几次突破,显现出他在速度上的优势。我觉得更主要的还是吕征有些紧张,毕竟这是他代表国奥队打的一场比赛,能够展示出自己的特点就可以,不是说进球了他就被认可,红牌罚下了,这样的队员就不能再用了,还是要给他更多的比赛机会,让他找到比赛感觉。”

  除吕征之外,杨旭和肖智两位前锋也分别上场,虽然没有有威胁的射门,但教练组认为,他俩都是有潜力的锋线球员。宿茂臻对记者说:“杨旭和肖智的身体素质在同龄球员中,绝对称得上是出类拔萃的,尽管他们没有破门,但通过频繁的跑位,也给队友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当然这两位球员还要加强专项训练,将自己塑造成一名全能型前锋。”

  中场·缺乏自信

  “进攻球员需冒险精神”

  清远海选,来自山东

鲁能的李微和效力于西安国际的于海让杜伊眼前一亮。这两名球员曾被认为是杜伊在清远海选中的最大发现,然而他们在10日的比赛中,表现并不突出。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比赛,再加上独自一人承担中场的防守重任,10日比赛,李微在场上一度显得无所适从。中场休息换完人后,南勇甚至问起贾秀全:“后腰没换人吗?”贾秀全有些无奈地说:“这个位置上已经没有人可换了。”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贾秀全下半场只能嘱咐陈涛多回撤,帮助加强中场的控制。“杜伊强调进攻,所以在制定这场比赛阵型时,我们中方教练组依然沿用亚运会的打法,在中场只设一名后腰。让李微打后腰,实际上是对他的一次锻炼。”贾秀全赛后对记者说:“李微需要吃透教练交给他的任务,他还不是很自信。他长处在于奔跑能力和大局观出众,这场比赛没有施展出来,与首次代表国奥队打比赛有很大关系,教练组在场下应当继续给他鼓励。”

  国奥队中唯一的左脚将于海下半场亮相,和李微同样原因,于海也没有展现出自己在突破、过人方面的优势。赛后,贾秀全告诉于海:“你今天只要发挥出70%的水平,对手根本防不住你。比如下半场开局阶段的一次突破,其实你做得很成功,一直将球带到了对方的禁区内,但在射门这一个技术环节上,处理得稍显犹豫,不用怕失误,也不用担心将球打飞,进攻队员在前场就是要有冒险精神,要敢于突破和射门。”

  与这两位新人相比,在中方教练组看来,王晓龙和代钦华这两位前场新人的发挥更加稳定,“王晓龙和代钦华在突破时也有失误,但他们放得更开,不过他的视野还应当开阔一些,要看到远端接应队友的跑动路线。代钦华比赛作风很泼辣,对手从他的脚下抢断到球后,他立即就地反抢,这是一种需要提出表扬的比赛方式,杜伊要求进攻队员时,也经常提道,球被对手反断没关系,但不能放弃。”贾秀全如是说。

  后防·发挥稳定

  “87国青送礼不轻啊”

  10日比赛,万厚良、戴琳、郑涛、杨程三名后防队员悉数上场,对于这三名球员,就连加西队主教练也大为羡慕他们的身体条件。贾秀全在执教国青队时,将原先司职后腰的戴琳改成了中后卫,然而未成想到,这一次改变,从而奠定了戴琳在那届国青队中的主力中后卫地位。中场休息的时候,贾秀全笑着对南勇说:“怎么样南头,我们87的国青可又给国奥培养了一个新中卫,这个礼可不轻啊。”赛后贾秀全坦言:“戴琳今天发挥不俗,无论是抢第一落点还是与对手争顶高空球,他在每一个技术环节上都做很到位,他的加入会促进国奥队中后卫位置上的良性竞争。从身体条件上看,没有其他队员比万厚良更适合打中后卫,而且他还有过三年在前南踢球的经历,但他在出击时还要掌握好时间,下半场一次正面铲断稍显着急,他是棵好苗子,要悉心呵护。严格意义上说,郑涛不能算是一名新人,荷兰

世青赛时,他便是国青队的主力左后卫,今天比赛,他是发挥得比较稳定的球员之一。”

  新人当中表现最稳定的就是杨程,加西队全场有几次必进之球,都被他扑了出去,杨程的运气也不错,对方的一次远射打在门柱上弹了出去。“这次进入国奥队,感觉杨程比世青赛时懂事多了。”10日比赛,负责现在摄像的国奥队管理郭柄颜这样对记者说道。加西队在这场比赛中,曾有过几次非常危险的射门,但都被杨程一一化解,赛后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跟记者开玩笑说:“杨程今天的表现,给我们队守门员组长脸了,而且也会刺激另外三名守门员在后面比赛中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