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鲁能双星证明新人王实力 喜获杜伊褒奖借此冲击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法国尼斯报道 从清远海选以来便备受关注的“鲁能双新”,终于在国奥队的第二场热身赛爆发,王晓龙和李微在国奥队与法甲尼斯队的比赛中,各自以一个漂亮的进球向外界证明了“新人王”的实力。当然,最感到欣慰的一定是坐在场边的国奥主帅杜伊。刚刚从家赶到法国的杜伊,看到两名他亲自海选出来的年轻人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时说:“两个小伙子不错,他们的进步很明显。”

  在上一场比赛中,由于国奥队中多数主力队员感染流感,人员不整加上教练组锻炼新人的用意,李微在10日国奥队与加西队的首场热身赛中被委以重任,首发出场担任起中场防守的主要角色。然而善于把握大局观和奔跑能力出众的李微却一时不能适应如此重要的位置,这位新人在首场的发挥并不理想,在场上甚至时常表现出无所适从的状态,这让指挥比赛的贾秀全不得不让陈涛在场上协助防守。在杜伊回归后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李微首发依旧是重在防守的后腰身份,但他平淡的表现在半场之后发生变化,杜伊在中场休息时告诉李微:“往前插,下半场,顶到前腰的位置上!”以前腰身份再次出场的李微在下半场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不仅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更是利用定位球为国奥队扳回比分。事实上,这是李微第一次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

  与李微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他的队友,同样来自

鲁能的国奥新人王晓龙。在10日第一场热身比赛中,王晓龙已经用自己稳健的发挥赢得了教练组的认可,本场比赛在下半场替换于海的王晓龙一上场就表现得非常抢眼,他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插上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也正是王晓龙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一次插上低射破门,为国奥队带来了热身赛的首场胜利。赛后,王晓龙非常兴奋,“这是我在国奥队的第一个进球,我希望能够借此冲击主力位置。”

  面对“鲁能双新”的表现,杜伊在表示欣慰的同时也表示,虽然这场比赛两个年轻人都进了球,但他们仍需要更多的锻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