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意大利上演生死时速 机场百米冲刺打破个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马赛报道 1月9日中午12时50分,贝尔格莱德飞往米兰的航班上,杜伊和两个助手表情严肃,一副即将英勇就义的架势。飞机刚刚停稳,三人就挪到了机舱门口,在舱门打开的同时杜伊第一个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出来,米西奇和萨沙紧随其后。“很久没见杜亚这么跑过了,真担心他身体受不了,毕竟已经六十多岁的人了,万一摔倒了也挺危险的。我和萨沙想要追着去扶着他点儿,竟然总是被他甩在身后。估计要是测百米的话,杜亚说不定可以破他个人最好记录。”守门员教练米西奇在看到记者后连珠炮似的说起了他们抵达马赛的刺激过程。

  他翘首等待大部队

  1月9日晚上,法国时间晚上18时30分左右,国奥队还在距离大本营马赛市一个小时左右车程的加西市打他们的首场热身赛,主教练杜伊和两名外国助手在领队李晓光的陪同下,悄然走进了国奥队下榻的BESTWESTEN酒店大厅。因为有预订,杜伊三人很快就拿到了钥匙回到了各自的房间休息。由于国奥队当天有比赛,所以晚饭开饭时间定在了20时,比平时晚了半个钟头。19时50分的时候,李晓光想给三个教练打电话通知他们开饭的事情,不凑巧的是,酒店的电话全部坏了,总机分机都不能用了,这可让领队李晓光犯愁了,究竟是去敲门叫杜伊他们下来还是让他们继续休息呢?三个人看起来都相当疲惫,要是他们睡着了把他们吵醒了就不好了。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杜伊和体能教练萨沙从电梯里走了出来,米西奇很快也到了,原来他们三个人都知道球队是17时开始的比赛,预计球队也差不多该回来了,于是主动下楼等着跟球队会合。

  国奥队平时吃饭都在酒店一层的餐厅,杜伊走进餐厅后四处看了一下,最后选择了一张正对着餐厅入口处的圆桌坐了下来。可能是没有胃口的缘故,杜伊只盛了很少的一点沙拉,倒了一杯橙汁,就着法国面包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不时向餐厅入口处斜对着的大门张望,看看门口,看看手表,再吃一点沙拉。差不多快八点半了,国奥队的大巴才把队员们从比赛地拉回来。“呦,这是谁啊,杜伊回来啦!”贾秀全第一个发现了杜伊,马上笑着上前跟杜伊和另外两位助理教练握手,欢迎他们回来,随后区楚良、宿茂臻先后跟杜伊问好,杜伊还给了宿茂臻一个大大的拥抱。队员们也看到杜伊了,周海滨、陈涛和一些新近入选的队员都主动到杜伊身边跟杜伊握手,这一系列的举动让杜伊一脸的倦意一扫而空,马上变得容光焕发起来,说话的声音也大了不少。教练组们很快都盛了一些饭菜跟杜伊坐在了一张桌子上,因为大家都想听听杜伊到底遇到了什么困难、如何克服并且这么快就赶到马赛的。

  飞机晚点后百米冲刺

  “我是今天早上(9日)9点多才拿到的法国签证,拿到签证后我们就给各自的家人打电话,让他们把之前已经准备好的行李送到机场,我们从使馆直接去机场买票,然后在登机柜台前会合。”杜伊的妻子负责送三人到使馆并且把他们送到了机场,而米西奇和萨沙的家人也很快就把行李交到了他们各自的手里。一切都进行得比较顺利,他们买了从

意大利米兰转机到马赛的机票,这也是他们早就计划好的,因为从米兰转机的机票可以当天出票,而从
慕尼黑
和法兰克福转机到马赛的机票则要提前三天和一个星期预订,他们在没有拿到签证的时候根本不能够敲定机票。从贝尔格莱德到米兰的航班原定是11时50分起飞,13时35分到达米兰,然后15时再从米兰出发,抵达马赛的时间是16时30分左右。

  可是让杜伊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从贝尔格莱德飞往米兰的航班整整晚了一个小时,那样一来留给他们的转机时间就只有25分钟了,这在国际航班线路上想要完成转机相当困难,而一旦他们错过了15点的航班,下一个班次就是晚上21时30分的了,那样到马赛的时间就是9日23时多了。于是三个人在到达米兰之前就开始琢磨,怎样用最快的时间赶上从米兰到马赛的航班。好在他们坐的都是意大利航空公司的班机,于是空姐事先帮他们查好了换乘的登机口,并且告诉了他们出了舱门应该走的准确路线,还让他们在飞机落地前就挪到了距离出口处最近的位置。

  一切工作准备停当后,机舱门刚开启,杜伊和萨沙、米西奇三个人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出了舱门,三个人穿得西装革履的但是为了赶飞机也顾不得形象了,杜伊生怕自己跑得慢落在两个助手后面成为赶不上飞机的“罪魁祸首”,所以跑得格外卖力,竟然是第一个找到换乘机口的人。杜伊高兴得像个孩子似地挥舞着双拳,在廊桥和舱门解除对接前的最后一刻冲进了机舱,他们又一次胜利了。这样一来,9日16时30分左右杜伊终于在马赛机场大厅,和已经在那里守候了一个小时的领队李晓光胜利会师。

  对此杜伊说:“我已经错过了第1场比赛,要是我10日才到的话,必然会继续错过第2场,我们一共才有7场比赛,所以我就是拼了命也得趁早赶过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