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热身门将轮番上阵 张鹭心理战术奏效大获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2点35分,国奥队在法国进行了本次拉练比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法甲球队尼斯队,这也是由主教练杜伊亲自指挥首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之中,杜伊仍然派上了与加西队比赛中首发的冯潇霆、陈涛、杨旭等球员,但是在门将的位置上,国奥队采取得了轮换制,这场比赛镇守球门的是来自辽宁队的张鹭。在本场比赛之中,国奥队也正是依靠张鹭的出色发挥,尤其是上半时成功的心理战术让对方把一记点球打在横梁上弹出,为国奥队取得第一场胜利取得了很大的帮助。

  张鹭在前一段的国家队集训之中,就表现出很不错的状态,在国奥队此次前往西班牙队的四个守门员之中,他也是和王大雷一样,都曾经多次入选过朱家军的集训阵容,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徐涛在当初翻译自己为何调入张鹭时,就曾经评价到,这位小将身材出色、技术基本功扎实,如果能够经过大赛的磨砺,绝对可以成为一名的高水平门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是在观看了张鹭国家队的训练状态,以及在联赛中的表现,才在去年的集训之中多次将张鹭调入,就是希望通过在国家队的高水平训练来进一步提高这名小门将的潜力。

  在与尼斯队的这场比赛之中,对手在上半时获得了一记点球,站在球门线的张鹭显得一点都不慌张,而是不停的挥动双手、高声叫喊着,与对方球员展开心理战术,果然在对手罚出点球之时没有掌握好脚法,皮球打在了横梁之上弹出,尽管随后又补进,但是被判违例。赛后,张鹭与队友笑着说,对方罚点球之前,自己就是用一些身体动作来与对方玩心理战术,结果对方果然有一点紧张。实际上,对于这个扑点球时的“秘诀”,也是辽宁队守门员教练蒋立升多年来总结出的心得,无论是当年的傅玉彬、徐涛,还是现在张鹭,都得到了这一心理战术的心得,对此连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都承认,在罚点球的时候,只要你显示出非常轻松的心态,对方就会很紧张,因为他罚进是正常的,罚不进反而会影响到全队的士气。

  在这场比赛之中,国奥队的惟一失分还是因为对方前锋冲撞张鹭在先,赛后很多队员都表示,那个球绝对应该判对手撞人,结果裁判没有吹,否则那个球不能被打进。

  由于国奥队的第二场比赛打的比较早,国家队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得到了那场比赛的消息,徐涛就专门打听了这场比赛上场的国奥门将的表现,当得知张鹭的表现不错之后,徐涛笑着说,看来这几个门将都憋着劲呢,第一场杨程是平球,第二场张鹭是赢球,后面两个门将更得好好表现了。(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