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拉练提前感受大使关怀 众国脚看重结果渴望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我们这次能够在西班牙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那么一点也不要奇怪,因为这一次在出征之前我们就已经感受到来自远方的关怀,我们一定要以最好的表现来回报他们的热心。”在11日凌晨国家队出征之前,主教练朱广沪专门提到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对国家队给予的帮助。而国家队的众多国脚也表示,这次西班牙拉练,希望能够给祖国球迷一个惊喜,队长肇俊哲更是直言,自己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之中取得两场胜利,国家队要有这样的信心。

  国家队本次赴西班牙拉练,由于一些队员的邀请函问题,他们的签证没有解决,如果不能在10日动身之前,把所有队员的签证办好,有的队员就可能无缘此次西班牙之行。在得知国家队的困难之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亲自进行了过问,帮助中国队及时的把所有队员的签证都在出发之前办理完毕,所以在临行之前,主教练朱广沪专门表示了对邱小琪大使这种热情帮助的感谢。据了解,在国家队抵达西班牙之后,邱小琪大使以及使馆成员还会组织韦尔瓦当地与周围的中国球迷前去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主教练朱广沪更是表示,这次西班牙之行,中国队肯定能一种主场的感觉。

  尽管国家队教练组强调这三场比赛只是前一段集训的延续,也就是说如果比赛打不好,或者输了球都是在意料之中。但是在临出之前,队长肇俊哲、守门员李雷雷都表示出强烈的自信心,认为这次中国队应该能在韦尔瓦取得与欧洲球队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队长肇俊哲就分析,中国队并不害怕

德甲的球队,这一点从前年与德国队的比赛就能够看出来,德甲只不过身体占优,但中国队完全可以发挥自己的灵活、快速特点,实际这三场比赛,只有
西甲
球队韦尔瓦很难对付,至于打两支德甲的球队,如果中国队打好的话,完全有可能取得胜利,对于中国球员来说,现在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不能总是在赛前就说“不看重结果”,作为队员就是要去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要有必胜的信心,不管面对任何对手,足球场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守门员李雷雷也同样认为,中国队的后防线应该有能力抵挡住两支德甲球队的进攻,自己也憋足了劲要打好这两场比赛,也许这一次中国队就要取得与欧洲球队比赛的第一次胜利。(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