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锋线替补依旧未开和 中场鲁能双星成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已打完两场热身赛,比分本身意义并不大。杜伊对这次法国拉练的一个重要目的便是锻炼新人,因此着意从比分去比较主帅之间的差距并无多少意义。倒是今天鲁能两小将的表现成了最大的收获,让更多的新人得到实战的机会从而选拔可造之材当是国奥此行最在的任务。

  两场比赛惟一没有变化的是锋线,吕征和杨旭依旧搭档锋线首发。但这场比赛仍然没有为球队贡献一粒进球。在首场比赛中就已暴露出锋线得分能力低的特点,杨旭便错过了几次得分良机,而吕征则错过了两次单刀机会,并且还因报复性的踢人动作而被罚下场。倘若是在正式比赛,吕征将无缘与尼斯之战。这场比赛,杨旭与吕征仍然没能为自己正名。上半场,对方门将忙中出错将皮球直接送到了无人看守的吕征脚下,但吕征未能及时射门,白白地丧失了这次绝佳良机。从实战来看,缺乏朱挺和郜林这两名正选前锋,国奥的得分能力骤降。

  倒是同来自

鲁能的两名中场小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李微再次得以首发,而王晓龙则下半时替补出场。这两位来自山东鲁能的小将,在国奥的海选中,表现异常出众,再加上图拔的大力推荐,成功地搭上了来法国的末班车。王晓龙因为当年前往安德莱赫而名声大噪,在山东鲁能,王晓龙也深得图拔的喜爱。06赛季,王晓龙出场三次,其中一次首发。这在中场人才济济的鲁能已是难能可贵了。那次首发正是鲁能客场挑战
申花
,开场仅三分钟,正是王晓龙的右路横传让吕征形成单刀,后者冷静推射为鲁能首开纪录。国奥本场比赛第77分钟,正是王晓龙的一次及时的边路插上撕开对手防线攻入致胜一球,为球队立下头功。

  相对于王晓龙,李微则显得默默无闻,一般只能在鲁能的训练场上才能见到这位小将的身影,06赛季未获得联赛的出场机会。不过他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杜伊的认可,对他做出了“抢断凶狠,大局观好,视野开阔”的高评价,并称为海选的最大发现。本场比赛,李微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扳平比分,成了场上的转折点。其实李微的任意球功夫早有显现。去年鲁能预备队获得全国冠军,李微作为队内的绝对核心,就曾在比赛中利用任意球梅开二度。

  国奥在法国尚有6场比赛,按杜伊“让每个人都有出场机会”的要求,在这批小将中将有更多的球员能得到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如果能涌现更多的新星,那将是国奥此行的最大收获。(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