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热身对手严重被注水 国足西行计划稍有针对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00  重庆晚报

  引子 昨天凌晨在法国拉练的国奥队进行了第一场热身比赛,结果他们被来自法丙的弱旅加西0比0逼平。遭遇流感袭击使得这支队伍阵容不整齐,杜伊的缺席也让比赛失去了意义。而更重要的,国奥在法期间的热身对手有一半以上为法丙弱旅,法国方面的临时爽约让热身赛严重“注水”,也让人们开始怀疑国奥这次欧洲拉练的价值。

  国奥热身严重“注水”

  【核心提示】 足协原本为国奥安排了6场热身赛,其中至少有5支法甲球队,但现在只剩下三支法甲,其余的都是如同加西这样的法丙鱼腩。然而,国奥却连这样的对手也难以战胜,热身的效果无法达到,国奥的状态也再次令人失望。

  按照原先的安排,国奥的热身对手包括摩纳哥、尼斯和马赛等5支法甲球队,但现在除了上述三支法甲球队确定要和国奥热身外,其他对手都变成了法丙球队。法国足协对此的解释是,由于法甲联赛还在进行之中,所以这些队伍很难抽出身来。可实际上,许多法甲球队不屑与国奥热身却是不争的事实。

  赛程方面,为了准备08奥运,国奥的赛程最初都被安排出了3天一战,和奥运会小组赛程相同,但随着法国球队对与国奥热身“兴趣”不大后,赛程变成全无规律。据了解,国奥今天凌晨还和法甲球队尼斯交手,休息一星期后又连战两场,再休息5天后再连战两场。这样的安排对国奥全无意义。

  国家队计划稍有针对性

   【核心提示】 与国奥不同的是,今天将赴西班牙拉练的国家队选择了顶级联赛的强队热身,如果不发生意外的话,国家队今年的热身有可能成为历史准备最好、最有针对性的备战。

  按照计划,国家队到西班牙后将先后和三支顶级联赛的球队交手。比勒菲尔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都是

德甲的老牌球队,韦尔瓦也是
西甲
新贵。可以说,如果他们都派上一线队员出战,对国足的锻炼价值非常大。

  从西班牙回来后,2月7日国家队将在广州迎战哈萨克斯坦队,这是朱广沪钦点的热身对手之一。在考虑到哈萨克斯坦队和小组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风格相近后,国家队很有可能在广州期间和这个对手多打两场非公开性的对抗赛。此外,3月国家队还将迎来澳大利亚队,这很可能是亚洲杯复赛阶段的对手。

  不过相比韩国队,国家队的备战计划就显得有些鼠目寸光了。韩国足协早就发表声明,表示2007年将不和亚洲对手热身,而把目光投向欧洲和南美强队。虽然朱广沪也曾想多与欧洲强队热身,但和有多次

世界杯经验的韩国队相比,他们在欧洲对手的眼里还排不上号。

  记者 罗翔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