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逼平国奥球队实为法丁级别 球员属业余来自各行各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0:52  新京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奥队在法国南部小城卡努进行了此次欧洲拉练的第一场比赛。在与加西队的比赛中,缺少杜伊的国奥队以并不完整的阵容与对手踢成0比0平局,但吕征因为一次报复性踢人还被红牌罚下。国奥队新年依然没有实现开门红的愿望。

  有意思的是,本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所称“法丙”球队,事实上仅是业余联赛的球队。

  

逼平国奥球队实为法丁级别球员属业余来自各行各业

  与加西队的比赛中,杨旭(左二)表现突出。但对手实力太弱,使国奥队热身意义打折。

  本报讯昨天凌晨与国奥战平的加西队(ST.O. CASSIS)并不是所谓的法丙强队。事实上加西是法国丁级联赛的球队,(该联赛在法国联赛体系中的官方名称是“法国业余锦标赛”CHAMPIONNAT FRANCEAMATEUR),处在该级别联赛的球队全部为业余队或是法甲、法乙球队的预备队。国奥本次拉练热身中的三个对手加西(法丁B组第7)、阿尔勒斯(第4)和勒蓬特(倒数第3)都是法丁联赛B组(法国东南部)的业余队。

  加西队的所在地便是法国西南部小镇加西,这个临近地中海的小城距离马赛20公里,人口只有8000.加西队的球员大都是当地人,球员的身份有学生、警察和电工等。按照法国法丁联赛的赛制,胜平负获得的积分分别是4分、2分和1分,所以这支前15轮5胜7平3负的中游球队的积分竟然高达37分。在0比0战平中国国奥队后,该队网站称“这是一场伟大的0比0,特别是我们的球员比利奇还有两次破门良机。”

  法丁联赛各组分别有18支球队,在加西所在的B组有摩纳哥、里昂、圣埃蒂安和尼斯等法国知名球队的预备队。

  根据国奥队的热身计划,尼斯(法甲第19)和摩纳哥(法甲第15)将是接下来的对手,但法甲联赛本周末就将结束冬歇重燃战火。忙于保级的尼斯和摩纳哥恐怕没有什么心情遣上一队征战甲级的班底陪国奥热身,派出预备队踢丁级的阵容来应付一下是极有可能的事情。(毛小东)

   ■后勤

  流感狂袭国奥

  洗澡成队医关注点

  本报讯(记者张楠)尽管每一名国奥球员都明白“新年新气象”这个传统的道理。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流,国奥队年轻的身体依然没能顶住。

  由于前往法国前,球队便在北京寒冷的天气下坚持恢复训练了两天,经过旅途奔波,原以为在法国能够享受一下舒适的天气,但没想到,早晚温差极大的马赛,并没有想象得那么舒服。而就在队员们还没能调整好时差的空档,终于一个个倒在了寒流面前。第一天训练,王洪亮、赵旭日和苑维玮三人便已经无法参加。到第二天,又有8名队员轻微感冒,无法参加大运动量的训练。导致在昨天凌晨(北京时间)的比赛中,贾秀全在最后时候居然把刚刚换下场的杨旭再次换上场,足见人员上已经有些捉襟见肘。

  而杜伊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也及时做出了对策。在今天凌晨与尼斯队的比赛结束后,杜伊将利用四天的调整时间,来先给队员加强体质。据了解,这几天的训练将主要以跑步为主,先增强队员的抵抗力。另外,随队队医目前也开始紧张起来,除了从国内紧急调些预防感冒的中药以外,也严格看管队员的作息时间,甚至是训练后洗澡的问题都成了队医关注的对象。“原本在法国的时间就不长,如果感冒问题还不能解决的话,肯定会影响比赛,所以现在必须要尽快解决这一问题。”领队李晓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帅论

  杜伊平静看待缩水法国行

  本报讯(记者张楠)

  就在昨天比赛结束后,杜伊和两名助理教练终于顺利抵达法国与球队汇合。

  由于签证问题,三名教练再次享受了一次一家团聚的机会。原来,在杜伊启程的前一天恰逢塞尔维亚东正教的春节,所以三名教练也借机过了一次节。虽然经过一天的飞行,三名教练都已经很疲惫,但还是坚持在营地里等待球队回来后,才一起就餐。

  关于昨天凌晨(北京时间)的比赛,没有在现场观看比赛的杜伊对于结果表示满意。“我们队伍休息了那么长时间,比赛能打成平局已经不错了。”而关于此次法国拉练热身赛对手质量一再降级的情况,杜伊看得很淡,“我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我们来打比赛,是我们请求跟人家打,所以中间环节会出现一些变化,不能按我们之前的计划走,是可以理解的。我的训练方案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问题不大。至少我们还是有6场比赛可以打的。”

  此次集训是国奥队近来人员变动最大的一次,而杜伊则把这次集训看作是一次挑战。“现在没什么压力,我们是来磨合的,训练比赛出现任何问题对我们球队以后都是有好处的,关键是球队得到锻炼,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