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朱广沪满意国足状态顺利下山 明日飞赴欧洲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以万米跑开始,以YOYO体测结束,整整三周,新一届国家男足在云南红塔基地划出一条清晰的体能路线。明天,朱广沪将手持这份不错的体能成绩单抵达西班牙南部小城维尔瓦。临行之前他说:“我对这次高原集训的效果感到满意,它基本达到了教练组的预定目标。”

  国家队此次集结红塔,每周平均多达三四次的万米跑为历次国家队集训所罕见。结果在昨天上午最后的YOYO体测居然全部顺利达标,不少人还在体测之后的放松跑圈中嬉戏玩笑。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国足红塔集训,队员长跑超过10万米。朱广沪对队员的体能储备状况感到欣慰:“队员们都非常努力,集训效果明显,这为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体能,朱广沪认为最大的收获莫过于重点演练了传接球配合,队伍的进攻效率、传接速度大大提高。

  加强进攻,尤其要加强地面进攻能力的确是此次国家队集训的“主攻点”。从每一次分组对抗中都能看出朱广沪的思路:必须快速倒脚,通过最简单实用的传接球把球输送到要害部位,尽可能减少盘带、回传和起高球。

  “球走得更快了,速度上来了。在强调攻守平衡的同时,我相信我们在西班牙会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朱广沪说。

  另一个显著变化是,朱广沪对射门能力越来越较劲。每次训练课他都要求中前场队员苦练射门,包括定位球、禁区前沿带球射门、反弹球和高空球射门等等,在各种射门演练中强调合理使用脚法。肇俊哲、曹阳、王栋等队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突击”,门前感觉越来越好。朱广沪坦承,“只要提高成功率,我相信国家队会踢出不一样的足球。”

  (陈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