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吕征染红凸显心态浮躁 国奥新人篡位夺权有待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这场对法丙球队加西的热身赛中,国奥在赛前由于诸多意想不到的因素而无法派出全部主力球员登场亮相,亚运主力中仅有三名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最终0-0的结果也令人无法满意。

  出现这种情况给国家队的新人以更多的表现机会,在这场普通的热身赛中很多球员都是首次在国奥队中出场,但他们的表现不仅未能令人感到眼前一亮,而且在首次入选国奥队后还体现出严重浮躁的心态。来自山东鲁能的吕征更是在第75分钟时领到一张红牌,而且当时是由于报复踢人的动作,这不仅使得国奥不得不少一人应战,也给法国对手留下了很坏的印象。

  在前一段在国家队集训时,吕征和杜文辉在锋线组合曾给朱广沪留下较深印象,但在被杜伊首次挖到国奥队之后,吕征却未能继续其在国家队时的状态。郜林和朱挺无法上场给了吕征上场的机会,但他却未能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获得杀机,反倒是在上半场就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再加上下半场由于屡屡不进球而报复对手而得到红牌,令人明显可以感到他心态的浮躁。

  和吕征搭档的前锋正是来自辽宁的杨旭,他一直是前国少和国青队的主力球员,也在辽宁队奠定了主力位置,但此番却是第一次代表国奥队打比赛。身高达到1.88米的杨旭是不错的高

中锋,门前意识也相当不错,但在国奥处子秀中,面对法丙弱旅却在门前遗憾地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两个国奥锋线重要替补的国奥处子秀全部演砸。

  其他位置上也有许多新人出现在本场国奥的首场热身赛中,虽然心态上不象得红牌的吕征那样浮躁,但整体表现还不能令人满意,在主力球员球伤病问题解决之后,这些球员虽然可以发起冲击,但在短时间内还无法“抢班夺权”。

  中场令人关注的是

鲁能双星的国奥处子秀。前锋线两名球员吕征和杨旭全是新人,但在前卫线上却是二老带二新,二老是已经得到杜伊认同的沈龙元和陈涛,而二新李微和王晓龙却是首次入选国奥,而且他们全部来自山东鲁能。

  王晓龙和李微的最大问题是在人才济济的山东鲁能很难获得上场机会,按他们的年龄段,如果换一支队伍,他们已经可以得到充分地磨砺,但在山东鲁能他们很少有表现机会,使得他们极度缺乏临场比赛的经验。国奥中场可以称得上是竞争最为激烈,不仅郑智回归后牢牢占据一席位置,就是蒿俊闵、陈涛等大牌都得竞争上岗,留给新人的空间实际很小。

  在如此难得的上场机会中,王晓龙和李微并未能令人感到眼前一亮,不仅前面得到的支援并不是很多,在整体防守上也有许多漏洞。左脚将王晓龙的准确定位是左前卫,但这一位置目前能打的球员实在太多,郑智回归后陈涛都要抢这个位置,而王晓龙本场下半场也被于海换下场。李微的特点则是在前卫位置上的防守和抢断,但由于这是他的处子秀,与队友的配合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默契程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本场比赛国奥的后防线也有不少变动,来自于辽宁队的戴琳顶替了赵铭出任中后卫,这也是他在国奥队中的处子秀。戴琳一直是前国青队中后卫线上的重要球员,也是辽宁队后防线上的重要球员,有丰富的中超比赛经验。在国奥中场组织不力的情况下,后防一度被动,戴琳上半场也有几次精彩救险,成为新人中为数不多的有亮点球员,但下半场一开始出于考察更多新人的目还是被贾秀全换下场。

  来自刚刚冲中甲成功的哈尔滨毅腾队的吕建军此前在去年中日国奥对抗的首场比赛中曾经首次获得上场机会,如今是第二次代表国奥队打比赛,取代刘宇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而张可在亚运会上就曾经登场亮相,两人都不能算是新人,但此前上场机会也极少,在谭望蒿和刘宇回归之后,也都难以冲击主力位置。

  此前的前国青主力门将杨程此番也是首次替新组建的国奥出场,虽然在本场比赛中打满90分钟,但他也无法对王大雷造成冲击。对于整体后防线,即使是杜伊的整体战略也是以稳为主,原主力球员只要没有太大错误新人就会罕有机会。

  诸多新人加剧国奥内部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没有什么太出彩的球员,他们目前也还无法对原有的主力冲击。杜伊回归之后,第二场对法甲球队尼斯的比赛将由他执教,由于国奥的伤病情况,新人还会有不少表现机会,但他们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内征服杜伊却是悬疑。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