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浅析国奥07首战出场阵容 杜伊逐步按己模式重新打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0-0平加西,2007年中国足球首战未捷。杜伊由于签证问题直到国奥比赛结束之后才抵达法国,不过据了解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仍然是按照杜伊的思路执行的,也就是说完全是杜伊在遥控指挥比赛。

  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以及调兵遣将来看,亚运会时的主力阵容已经荡然无存。尽管热身比赛有锻炼和考察球员的意图,不过杜伊按照自己的思路和模式重新打造国奥的想法可见一斑。毕竟,亚运会期间的球员名单非杜伊亲选,而是足协推荐。

  前段时间进行了一次国奥海选,杜伊可谓收获颇丰,冥冥之中似乎找到了郑核心的替身:同样来自

鲁能的李微。值得注意的是,李微本场比赛是除守门员杨程之外,两名打满全场比赛的球员之一。由此足可以看出杜伊对其的重视程度。另一核心陈涛几乎打满全场,是原国奥球员当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李微是一位很有潜力的中场球员,我很喜欢他的踢球方式。”在清远,杜伊不止一次地这样表达过对山东鲁能队球员李微的喜爱。出生于1985年的李微,此前也曾入选过上届国青队的集训名单,不过那个时候他的能力不是很突出,然而清远的海选他用表现彻底征服了杜伊。

  李微的场上司职后腰,在清远海选期间,李微显示出了超越崔鹏的潜质,封堵、抢断、争顶球,这些后腰队员必须具备的技术动作,他做得都比崔鹏到位,而且还很少出现犯规,更为可贵的是,李微视野开阔,经常参与进攻,并有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作为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杜伊看好李微应属情理之中。

  除李微之外,其他通过海选入选国奥的球员本场比赛也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杨旭,早在多哈亚运之前杜伊就注意杨旭了,甚至在训练中主动跟杨旭开起了玩笑。于海的出现更是让杜伊高兴,清远海选期间半场结束杜伊就曾用笔重重地写下了于海的号码,旁边用塞尔维亚语标注了“金左脚”的字样。

  另外,中场多面手王晓龙、抢点型前锋肖智也属于清远海选期间较为“夺人眼球”的球员。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来自鲁能的王晓龙的身影无处不在,来自南京有有的肖智属于典型的靠意识踢球的前锋,虽然身强体壮,但是却是靠自己的跑位和门前感觉去射门。

  上述这些球员均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时间,抛开考察的目的,这至少说明杜伊开始逐步按照自身模式来打造自己理想中的国奥队了。

  附国奥07首战出场阵容:

  杨程;吕建军、冯潇霆(46'赵铭)、戴琳(46'万厚良)、张可(46'郑涛);沈龙元(46'代钦华)、李微、陈涛(87'杨旭)、王晓龙(46'于海);杨旭(46'肖智)、吕征(75'红牌离场)

  (尉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