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盛赞国奥人好脸熟有前途 直言中国足球不输加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1:32  中国足球报

  杜伊每说国奥队,总不忘比加纳,试举三例。

  1、“中国人比加纳人宽容”——这是杜伊初到中国时对他的同胞可可托维奇说的。“在加纳,那些人容不得你有一场失误,只要你一场打得不那么出色,球迷和媒体就会铺天盖地地对你发出质疑,在他们看来,没法带队打好比赛的教练就是天理难容。但是中国不一样,中国的球迷都很专业,我听别人说过,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宽容,最懂球的球迷,他们不会过于极端……”天呐,初来乍到,先为球迷送上糖衣炮弹,也可谓“老江湖”。

  2、“中国人比加纳人好认”——杜伊他老家现在还叫不全国奥队队员的人名,但他却坚信这是迟早的事情。他当年刚到加纳时,曾以为加纳球员都长得一个模样,中国人比加纳人好认,所以,咱别急,慢慢熟悉。

  3、“中国足球不会比加纳差”——这是杜伊不止一次表达过的观点,他的一个论据是,“中国多大,加纳多大?中国多少人,加纳多少人?”更关键的是,“中国有很多极具有天赋的球员,只是他们没找到训练方式和技巧。”

  开个玩笑,杜伊知道中国人吃捧,所以先拍拍马屁。往正经说,杜伊是在帮咱树立信心,也为自己创造友善的舆论环境。人家杜伊夸咱中国“人好、脸熟、有前途”,等日后人家万一有了难,咱总不能翻脸不认人吧?

  朱广沪:黄金甲很壮观

  2006年的最后一天,国家队全体队员在昆明观看了电影《满场尽带黄金甲》,朱广沪称,“这部片子拍得很壮观。当时我就想,新的一年要到了,我们国家队也应该有个新气象。亚洲杯是国家队2007年的重要使命,更远一点,我们还有2008年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的艰巨任务。

  “今年,我们的训练和比赛方式要有所变化,改良后的进攻方法和团队精神将是锻造队伍的重点。通过集训,队员们在体能和精神面貌上都有很大改观,取得了一定的训练效果。接下来,我们将投入到下一阶段技战术的训练中。”

  赛点·男足

  1月10日,赴西班牙拉练,与比勒菲尔德、门兴格拉德巴赫、维尔瓦交锋。

  2月7日和9日,两次与哈萨克斯坦队作赛。

  3月4日,迎战澳大利亚队。3月27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7月7日至29日,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10月2日,前往悉尼和阿德莱德,与澳大利亚国家队和一支澳超球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11月17日,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2007年最后一场比赛。

  马良行:进四强不容易

  2007年中国女足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好今年世界杯。现在队员刚刚集中,状态不一样,未来1周半,我们将进行有氧训练和技战术训练。

  中国女足有新人进来,是个好事,有利于球队的发展。而潘丽娜并不像一些媒体所说的是退出了国家队,她在亚运会后这段时间的身体状态很不好,需要修休整一下,调理身体,因此缺席本期集训。

  马上就要在1月下旬开打的广州四国赛,我们在成绩方面没有压力。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在亚洲都难称一流,朝鲜女足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要在今年世界杯打进四强甚至取得更好成绩,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赛点·女足

  1月26日至30日,在广州参加“中国女足四国赛”,对手分别是英格兰、德国和美国。

  2月,在浙江

义乌与来访的俄罗斯女足作赛2场。月底,赴欧洲拉练并与法国和
意大利
队进行2场教学比赛。

  3月,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女足赛。3月17日,中国女足冬训结束。

  6月,赴北美拉练并与加拿大、美国等队交锋。

  9月10日至30日,参加在中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女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