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足协要求拉练杜绝惨败重演 老朱安心无非战斗性减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1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海)

  在确定了26名国脚全部参加西班牙拉练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对朱家军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要在本次拉练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绝不能再像前两次前往西班牙那样出现溃败。

  按照原定计划,只有23人能参加10日开始的西班牙拉练,这也意味着朱广沪将从现有人员中淘汰3人。考虑到本次集训是为了改变球队的战术风格,朱广沪希望所有人都能参加比赛,在实战中逐渐适应球队的风格。因此,他向足协提出,希望将现有的26名国脚全部带到西班牙,这一要求也得到了足协的同意。令朱广沪高兴的是,目前队中并没有无法参赛的伤员:陶伟、王栋的伤势已经好转,孙吉虽然在6日的训练中伤了脚踝但并不严重,李金羽的膝盖积水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当然,在同意朱家军全体出征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对球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一名足协官员表示,国家队到欧洲训练的主要任务有两个:第一,与高水平的球队过招,磨合球队的技战术;第二,通过拉练,使得教练组逐渐确定球队的人员和主力框架,为亚洲杯做翔实的准备工作。

  在昆明时,谢亚龙告诫各位队员,拉练期间一定要以大局为重,一切行动听从安排和指挥。此外,每名队员都要端正态度,不要以为出国拉练就是放松、度假,如果在拉练期间发现有队员态度不认真,回国后,足协肯定要给予批评。据悉,国足拉练期间,教练组会对所有队员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的内容包括出勤、训练积极性、态度、热身赛表现程度等,目的就是督促从思想上重视这次拉练的意义。

  据悉,国家队将于10日上午从昆明飞往北京,于当天晚上11时从北京前往

马德里,最后到达维尔瓦,此次在西班牙的拉练时间为10天。在国家队拉练结束后,朱广沪还打算前往英国、德国去看望海外国脚。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是因为朱广沪去年年初也曾探访过海外国脚,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一次,他打算考察一下董方卓、孙继海等人的状态,以便在亚洲杯之前及时了解他们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