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签证受阻国奥训练受影响 首仗首发阵容尚难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法国马赛专电(特派首席记者 叶飞)法国时间今天下午5点,国奥队法国拉练的首场比赛正式打响,而就在当天,杜伊才能赶到法国与球队回合。昨天国奥队训练结束后,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明确告诉记者:“到达法国后,杜伊一直和我们保持热线联系,今天训练的大原则就是由他亲手制定后,从贝尔格莱德传真到了马赛。”

  其实就在一个月前的国奥海选时,杜伊临行前便预计到他很可能无法在第一时间赶到法国与球队回合,在最后一次教练组工作会议上,杜伊对中方教练说:“塞尔维亚办理签证手续比较麻烦,所以我不能保证2007年1月6日到达马赛,如果我不能准时赶到,球队的训练工作就由你们全权负责。”

  上周中国足协得知杜伊在办理赴法签证过程中遇到问题之后,一方面委托有关方面协助其办理,另一方面也交待国奥队中方教练组,迅速落实球队在杜伊没到这几天的国奥队训练工作。国奥队上周在北京集中之后,中方教练组在香河经过商议后决定,三名中方教练共同分担杜伊的工作,具体分工情况是,贾秀全主抓防守队员训练,宿茂臻分管进攻队员训练,区楚良带4名守门员训练。法国时间上周六下午,国奥队到达马赛后,中方教练组考虑到队员很疲劳,所以只安排队员进行牵拉训练。

  主帅未到,国奥队的训练工作的确受到了一定影响。上周日国奥队在马赛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中方工作人员便将球队在法国的最终比赛安排,以及第一堂训练课内容传真给杜伊。杜伊给球队的回复是:8日的训练以有氧跑为主,建议上午有氧跑距离5000-6000米左右,下午可以稍微安排一些有球的练习,运动量不易过大,不要太考虑9日与加西队的比赛。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由于还不知道杜伊9日何时到达马赛,因此国奥队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目前难以确定。

  实际上将队员的身体机能恢复到比赛状态,是中方教练组这几天工作的核心。据记者了解,受中超球队的联赛准备期训练刚刚开始的影响,不少国奥球员前段时间的训练都不太系统,像陈涛、周海滨这些队员基本上都是每天自己到健身房训练,8日训练开始后,陈涛、周海滨、王晓龙三位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球员,便在领队李晓光的带领下进行有氧跑训练。除此以外,王洪亮、苑维伟、朱挺等球员因为感冒缺席了昨天的训练。由于国奥队国奥队目前处于集训的准备期阶段,今天的比赛,国奥队估计将排出较多替补球员出战,而主力队员则将全力备战10日与法甲尼斯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