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玮峰昆明归来缺乏自信:重返国家队还是个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7:44  长江商报

  真实的李玮峰?

  记者昨日终于见到了当今中国足坛大哥级的人物——李玮峰。采访他之前,我对“大头”的印象停留在“球霸”与“红牌专业户”上,看了他一天的训练后,我不得不感叹:李玮峰并不是那个牛B哄哄不可一世的样子,他很低调也很勤奋。至少记者昨日接触的李玮峰是这个样子的。

  你看看下面这一组镜头也许最有说服力:上午球队训练他跟队伍一起训练,有说有笑,记者也没有看到他有任何耍大牌的行为,比如不参加训练或者欺负哪个小队员;申花队在跑步的时候,他跑在队伍的前头;训练中途,武汉队助理教练冯志刚来看申花的训练,“大头”向冯志刚说,“冯导好!”显得很有礼貌;球队休息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基地力量房练力量,整整30分钟。

  这就是我看到的李玮峰,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头”,他在场上张扬,那是他的个性,但是人家在场下的努力是一般球员不能比的!在冬训这么劳累的时候,整个基地除了那些很年轻的球员外,又有几个人在加练?

  我想,一个球员只要他的球技好,有些个性也不是坏事。人家马那多纳都有许多不足呢,你看贝利更是有乌鸦嘴之称,但是人家球踢得就是那个事!何况李玮峰还是一个性情中的李玮峰,一个低调与勤奋的“大头”,这就是

中国足球需要的人!至少与李玮峰接触一次后,给我的感觉是——低调与勤奋!

  李玮峰海口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低调务实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昨日上午,经过多方努力,刚从昆明“认错”回到海口的原国家队队长李玮锋终于同意接受记者的采访。记者在金鑫足球基地找到了李玮峰时,他正一个人在力量房加练,看到记者到来时,“大头”说:“你稍等一下,我练完再谈。”看完李玮锋半个小时的力量练习,记者就相关问题与他有了首次交流。

  ★关于

武汉队  “维森特很厉害”

  与“大头”李玮峰的采访是从武汉队开始的。谈起武汉队,“大头”第一印象是“黑马”。“武汉队05年踢得很好,是‘黑马’呀, 7连胜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我去过武汉好多次,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的球迷也很疯狂。”看来05年武汉足球的伟绩在前国足队长眼里也有很重的分量。

  同样,李玮峰也知道武汉队去年成绩不好,“去年武汉队成绩不大好,也许今年就会好吧。”“大头”为武汉队祝愿。

  “你知道维森特吗,你怎么看他?今年他将重回武汉队。”“维森特是一个优秀的前锋,在打今年南北明星对抗赛时,他就进了两个球,他上赛季在西安吧?进的球好像蛮多的。”“大头”说道。

  ★关于国家队  重返国足还是问号

  日前,有消息说“大头”悄然前往国家队冬训的昆明认错,在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等交流后返回海口金鑫基地,加上他被开除出国家队的期限也已经到了,因此外界猜测他有望于近日重返国家队。

  “大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显得很含糊与缺乏自信,他给记者的回答竟然是简单的两个字——“问号”。不过从他一个人在力量房里训练来看,李玮锋已经做好重回国家队的准备。“现在能不能回去还是个问好,先把体能练好了再说吧,我并不是经常一个人加练力量的,只是在感觉运动量不够的时候才加练一下。”

  

申花队副总兼领队戴春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也希望李玮峰能重返国家队,但是现在中国足协并没有下达征调李玮峰到国家队的任何通知,不过只要国家队需要李玮峰,我们俱乐部会在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大家的。”此外,他还对记者说:“李玮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申花队的训练非常积极。”

  看来,李玮峰重返国家队只剩下时间问题。

  ★关于最有威胁前锋  每个外援前锋都有各自优势

  李玮峰无疑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后卫,而目前中超联赛在锋线以外援为主,一定程度上中国后卫都是与外援“碰撞”,“大头”更是不例外。在06赛季,哪位外援对他的威胁最大呢?李玮峰抓着腮子想了半天也不愿意回答。

  “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我得想想。”可是他想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有给一个明确的答案,“中超每个外援都很强,他们各有所长,否则各个队伍也不会花大笔钱去买他们。”看来,李玮峰的眼里还真没有他怕的前锋。

  “外国运动员都比较自觉,他们的训练也很有保证。”“大头”还是对外国足球运动员的素质还是赞不绝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