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集训上海帮成主角 朱广沪乡音沟通彰显老乡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35  新民晚报

  

国足集训上海帮成主角朱广沪乡音沟通彰显老乡情深

  “咔嚓”一声,昨天正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的国家队留下了一张新年的全家福。仔细端详一下这张照片,你会发现在26名球员中,与上海有关的竟然占了5人。再加上主帅朱广沪,国家队的“上海面孔”显然不容忽视。在足协之前公布的31人大名单里,杜威和王珂因伤尚未参加集训,否则,“上海面孔”更将达到7人之多,尽管如此,但上海面孔依然在其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一环:上海人朱广沪、孙吉、孙祥和于涛,新上海人姜坤,还有老上海人忻峰。

  朱广沪乡音沟通倍感亲切

  在朱广沪的口中,孙吉很少有被叫做“孙吉”的时候,老朱他习惯于叫他“阿大”。一个称呼的不同,便足以看出关系的深浅。

  实际上,朱广沪训练之余与其他上海球员沟通时,选择的也都是乡音。一年离家的时间太长,朱广沪在外很难有听到上海话的机会,吉祥兄弟和于涛他们弥补了老朱的这个遗憾,用家乡话沟通起来无疑更显亲切。

  这次国足集训,除了孙祥,几名上海球员几乎都是新人。“在联赛中他们的表现的确不错,我也想给他们一个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朱广沪说。

  于涛首次入选感谢太太

  所有26名国脚中,于涛的面相是最“惨”的一个,嘴唇上起的泡一直难以消退。“刚过来就感冒了,有些不适应。”于涛笑着说。

  这是26岁的于涛第一次跻身国家队的训练营。此前的国少队和国奥队,于涛都是铁打的主力。不过,当沈祥福那届国奥队在2004年解散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落伍”了。“眼看着和我一批的国奥队友一个接一个进了国家队,就是没有我,哪能不急啊。”接连几次失望之后,于涛几近绝望,不过他身后却有人一直在鼓励,就是他的太太任讷。“她告诉我:我相信你的实力。就这一句话对我触动非常大,我一直记在心里,再也不放弃了。”

  传闻当于涛听到入选的消息后,他激动得流下眼泪。对此,于涛坦言:“流眼泪倒没有,不过的确很激动,整整一晚上没睡好觉。毕竟进国家队是我的一个梦想。”

  孙吉期待国足比翼齐飞

  打完亚运会比赛的孙祥被允许推迟归队,前段时间老大孙吉只好自己孤身一人参加昆明的集训。而在他的心目中,如果有一天国家队的两个边路是由他们两兄弟联手,形成

双子座的“比翼双飞”,无疑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为了获得教练的认可,孙吉每次入选都付出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我当然会尽全力,再累也要坚持。”孙吉说,“一对翅膀不能折掉一半啊。”

  最近的训练中,孙吉的边路传中水平得到了朱广沪的赞赏,他正在逐步接近梦想。

  孙祥三栖作战忙于奔波

  孙祥本该是国家队的常客,不过,现在他却也会偶尔缺席训练和比赛。因为他被杜伊看中,成为了国奥的超龄球员。再加上是

申花队的铁打主力,“三栖作战”的孙祥算得上国足最辛苦的一个。

  此前,由于参加了国奥队的亚运会比赛,孙祥一开始并没有按时在去年12月22日到国足报到,直到1月5日才现身红塔基地。“放了三个礼拜假,来到红塔后特别想动一下。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不只是想动一下,是哪都想动。一换

球衣,一上球场,就兴奋得不得了,感觉有使不完的劲。”

  姜坤用激情书写第二春

  谁都没想到,曾经被人预言“已经完了”的姜坤,现在不仅在中超的联城队戴上了队长袖标,还因为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而入选了国家队,恰似“老树发新枝”。

  其实姜坤并不老,28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2004年,他曾因著名的“中指事件”被停赛一年。不过,他并未就此消沉,2005踢中甲,2006年踢中超,直至入选国足,姜坤的轨迹强烈反弹。而在上海生活了两年之久的他,也慢慢融入了这座城市。姜坤说:“我有自己的特点,我不会放弃。”

  忻峰离开申花心系上海

  尽管现在并不在上海球队中效力,但这不妨碍他用一口流利的家乡话与孙吉和于涛交流。忻峰,相信这个名字很多上海球迷都不会陌生。

  2003年,忻峰从申花出走深圳,逐渐在那站稳脚跟。而在国家队中,所有的上海球员都没有把他当外人。每每用餐完毕,忻峰必定与孙吉或于涛簇拥着走回房间,上海话成为他们在昆明交流的唯一选择。“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回上海看看,毕竟那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忻峰乐呵呵地说。

  特约记者关尹

  仔细瞧瞧,国足“全家福”里有几张你熟悉的“上海面孔”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