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谁能最终闯进亚洲杯名单 朱广沪道26将全赴欧之初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昆明报道 西班牙集训一个也不能少!这是国足主帅朱广沪1月4日从北京回来之后给球队带来的好消息。按照原来的计划,国家队只会带23名球员前往西班牙,但是经过和足协高层的协商,教练组最终为每一个奋战在昆明的国脚都争取到了去西班牙的机会。“目前在昆明的人中,有一部分人很可能下次就无缘国家队,训练了这么长时间,总要给他们一次表现或者说证明自己的机会。”教练组一位成员这样解释作出这种决定的初衷。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出现在昆明的国脚中,有近一半的人并没有参加过2006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因此,有关这些国脚会有多少人最终能参加亚洲杯的争论,这几天一直是在昆明采访的记者们的热点话题。“26人中在上一年度国家队主力阵容中打得上的,只有李金羽、肇俊哲、李雷雷、孙祥、张耀坤,如果加上亚洲杯时肯定回归的郑智、邵佳一、李玮锋、杜威、董方卓等人,挑战亚洲杯主力阵容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但去西班牙是个机会,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尽量展示自己,抢占一个亚洲杯名额。”1月7日这天,谈到人员问题,教练组一位成员说。而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心目中,只有2005年10月13日与德国国家队的那场比赛,才是国家队人员最整齐的一次,那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印证了“主力阵容空间不大”的说法,当时的11人分别是:李雷雷、季铭义、李玮锋、杜威、孙祥、李铁、李彦、孙继海、邵佳一、郑智、谢晖。

  而除了在昆明的这些国脚,因伤缺席和随国奥在马赛集训的毛剑卿、蒿俊闵、陈涛、郜林、周海滨、冯潇霆等人,此前也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因为足协已经允许国家队在亚洲杯决赛阶段征调国奥队员,毛剑卿等人到时肯定也是强力的竞争对手,因此,虽然26人都可以去西班牙集训,但要抢占亚洲杯名额,大多数还将面临惨烈的竞争。

  好在国家队给予了这些人充分的机会。“原本我们打算只带23名球员走,但是那样一来就显得有些残酷,因为哪个球员都不希望在昆明练了20天,结果出国没有自己的份。”让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虽然最近的训练量非常大,但所有队员都在咬牙坚持,包括一直有伤的两位老将陶伟、赵家林,那些第一次入选的新人就更不必说了,像杜文辉、王新欣、吴伟安、王圣、于涛这几个更是表现格外积极,这些新人都知道自己在国家队没有什么资历,如果训练没有突出的表现,可能被淘汰的第一个就是自己。

  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朱广沪借上周四回北京办理英国签证的机会,专门和足协副主席南勇进行了沟通,表示了教练组打算把这些球员都带到西班牙的想法,其实这样也可以仔细考察每个队员,让他们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最后南勇经过考虑之后同意了朱广沪的想法。南勇也认为,在郑智、继海、佳一这些海外国脚以及国奥队不在的情况下,应该给这些过去没打过国家队比赛的球员一些机会。也许他们之中就有一些人能够涌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