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结束万米跑训练 血检结果完全达到体能储备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昆明报道 万米跑到底是不是训练量过大,能否达到准备期储备体能的要求,为了检验前一段的训练成果,就在6日的训练之中,国家队专门请来云南体育科研所的医疗人员通过抽血的方式来检验队员们的血乳酸系数。检测结果显示,国家队现在的训练量完全可以达到储备体能的要求。

  6日上午,国家队进行了本次集训的最后一次万米跑训练。最后一次万米跑,教练组安排的是6组1500米跑与5组1000跑,总计是14000米的距离。国家体育总局派来的运动与医学研究所专家王启荣表示,这6组1500米与5组1000米的跑动分别要求在9分钟与3分30秒之内完成,也就是间隔进行慢速跑与快速跑,然后在每一组跑完之后抽取队员们的血液检测血乳酸,通过不同慢速跑与快速跑之后的血乳酸值来对比,队员们在高强度训练与恢复性训练的情况下身体状况。

  在6日的抽血测试之中,曹阳、肇俊哲、王新欣、张耀坤作为球员代表进行了检测,这四名球员分别是队中体能情况较好与一般的代表,通过检测他们可以掌握全队大部分人员的情况。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曹阳、肇俊哲、王新欣三人的血乳酸在不同强度下的含量对比都属于正常,只有张耀坤在快速跑的时候血乳酸值偏高,也就说作为后卫的张耀坤,在速度、耐力方面还稍差一些。

  但是总的来说,另外三名球员的结果证明,大多数球员通过前一段的训练,速度、耐力已经得到了提高,也就是说前一段的训练收到了明显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