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发队规手册严明军纪 队员须随身携带谁丢罚七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7:53  扬子晚报

  “入选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是我的足球梦想;代表祖国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国家授予我的最高荣誉,我必将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这个荣誉。”在国奥队下发的《中国国奥队球员管理手册》的开篇,煽情的入队承诺让人心中一热。一页页仔细看去,各种要求极为细致,一言一行都没有放过。而违规的后果,就是批评、警告、严重警告、停训和开除的五级处罚。

  《手册》做得极为精致,所有内容虽然都有蓝本,但都根据国奥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更改,球员们的照片也以各种方式引入了手册。据说,手册总共印了100本,球队留下一本,让每个来过国奥的球员都在上面签名,作为珍贵的纪念。手册的内容涵盖极广,包括运动员的商务权利和义务等许多细致的内容。而让球员们眼光停留最久的是管理办法和管理细则中生活、训练、比赛、伤病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严禁留长发、染发,不戴不适合自身形象的饰物”、“不喝碳酸饮料”、“严禁把手机带入餐厅、会议室、训练场和大巴”……诸如此类的要求都成了铁律。

  相关处罚也不完全按照五级程序逐一进行,而是根据严重程度定夺。比如被发现喝酒或抽烟,最轻的处罚就是停训。足协要求以后每次集训,国奥队员都必须携带这本小册子,一旦遗失,将被罚款700元。(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