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汉军小将回首昔日鲁莽行为 直言做梦都想重回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7:40  长江商报

  前不久,国奥主帅杜伊挑人时,武汉队的蔡曦就在大名单中,但是由于伤病未好,他不得不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昨天与记者说起这个事情,蔡曦虽然嘴里说无所谓,但是记者从他那神情上看到,他还是希望在国奥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

  去年他一直是武汉队的主力后卫,但是当时贾秀全组建国奥时,他却没有任何机会,连当时的老总都替他鸣不平。不过蔡曦倒是看得开,“我踢好球就行了,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

  血性

  “踹他是错,但不后悔”

  说起蔡曦,就不得不提他在芬兰

世青赛上的表现,当时有媒体甚至说从他的表现看到了湖北足球未来的希望。在中国队的三场比赛中,蔡曦与生俱来的足球天分让湖北足球界人士欣喜不已,但是年少的蔡曦当时也是一个争议的人,中国同墨西哥的那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中,莽撞的蔡曦被红牌罚下。

  我们来回放一下当时的镜头:墨西哥球员17号突破,防守的郝强只好犯规绊倒了他,这时17号举起肘子击中郝强的肚子,在旁边看清楚这一幕的蔡曦可不干了,踢了对方两脚,被红牌罚下。

  这就是当时血气方刚的蔡曦,今日重新谈起那个事情,他说。“踹他我是错了,但我不后悔,男人做就做了,只能以后注意,事后我还被禁了四场国际比赛呢,也算是为年轻付出的代价吧”。

  柔情

  “妈妈的照片一直在我身边”

  我们来看一组镜头:2004年2月21日,蔡曦正在参加当时的08之星的比赛,正在场上努力地奔跑着;这时他的母亲正在赶往去看球的车上,心里也许在想,“今日又可以看到我伢的表现了”,可是情况突变,出

车祸了,一位为看儿子踢球的母亲倒在去看球的路上,蔡曦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

  “我现在对妈妈的感情与怀念是常人无法感受的,我也无法用言语表达。”蔡曦哽咽地说,“我的钱包里就放着妈妈的照片,经常拿出来看看,也许我现在只能用足球来报答天堂里的妈妈了。”

  虽然他妈妈在那一日离开了他,但是他还是继续参加完了那次比赛,当时球迷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喊“蔡曦,好样的”,尽管那场比赛他打进了一个乌龙球。

  意志

  体能不好,但是总能坚持

  蔡曦的体能是出了名的不好,但是他每次都能坚持,无论比赛还是体测中,有的人说,“他这就是意志力在起作用”。前年体测的时候,跑了一半的时候,他都差不多处于半昏迷状态,当时有很多人以为他坚持不下去了,但是他最后还是过了。

  “没办法,只有咬牙坚持呀”,说起体能测试,蔡曦说。今年他受伤病影响,教练组原本打算他不参加第一次体能测试,但是前日裴指导告诉记者,蔡曦最近很努力,有希望赶得上第一次体测。不过在体能训练中,他还是显得很痛苦,总是跑在后面。放一下前日蔡曦在体能训练中的镜头:一个人跑在后面,旁边还有教练与他赛跑,有人每圈总是先转弯,但是唯独他总是跑满圈。这就是一个训练中的蔡曦。

  除开体能外,就是他的肩膀习惯性脱臼,关心

武汉队的球迷都知道,蔡曦经常在比赛中由于肩膀脱臼而下场。而他在国青时就有这样的情况了,前不久,他做了个手术,“希望以后不再习惯性脱臼吧”对于脱臼,蔡曦倒是很无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