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日帅新年语出惊人:日本现在实力南非世界杯难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主教练奥希姆在开年的第一天就以典型的“奥希姆语录”的形式让日本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他在接受《报知体育》等几家媒体的采访时,语出惊人,表示日本队以现在的实力很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出线,但经过几日的反复考虑,在即将返回奥地利与家人团聚之前,他又在接受《产经体育》记者采访时不忘给日本球迷打气,表示日本队还有上升空间,只要通过不懈努力,日本足球还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可喜的战绩。

  奥希姆在谈及2006年的成果时表示:“在上任后所打的7场比赛中,能够称得上精彩的不过1场,准确地说能够端出我们技术特点只有一场比赛。虽然对于世界杯后人员的大批更换,对于球员选拔的标准以及对于全队的打法等各方面反映不一,但自己对于与日本足协所签订的执教合同还是完全按照要求,尽心尽力地完成。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看到了很多挺有特点的球员,包括各级国字号国家队的球员我都有所了解,但要组成一支由最佳组合建立起来的国家队目前时间有限,还无法得以实现。”

  奥希姆在谈到

日本队目前存在最主要问题时,对中后卫的人选以及日本国内缺少能够一专多能的全能型中后卫表示遗憾。他一再强调,尽管媒体能够看到日本队经过一番改造后带来了一些新的气象,但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它也许会成为日本队功亏一篑的关键所在。他表示:“在日本球员中能够在后场进行串连的中后卫非常少,而在当今的
世界足球
流行潮流中,中后卫参与进攻并屡屡成为得分点成为一个新的进攻点,也就是说现在已进入中后卫必须参与进攻的时代。一般球队都是以中场踢后腰的球员来组织参与防线的设立并积极参加进攻,但这种模式的代价是很大的,它事实上减少了参与进攻的人数,因此,如果2名中后卫能够一专多能,既能够阻挡住对手2名锋线杀手犀利的攻势,又能在觅得机会之后,立马就地展开反击,它对于全队的不断要求的进攻战术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本年度日本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奥希姆也非常严肃地表示:“世界足球总的发展呈不断进步趋势,日本队必须大踏步地前进才能追赶世界足球的发展水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须在选拔考察球员、战术的演练和实施中得到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依靠目前这支球队要想取得很大进步难度比较大,还应通过海选和重点考察等多种模式来发现新的人材并把他招入国家队,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对抗赛打造一支全新的日本队,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当属密谋三连冠的日本队。”预计新一届日本队将在2月中旬开始集训,3月24日将在日本日产体育场与前来挑战的韩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6月份将举行每年一度的麒麟杯比赛,日本队将把它作为检验参加亚洲杯国家队的最好的机会。在7月份举行的亚洲杯上,日本队将全力以赴力争再次夺冠。(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