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集训杜文辉表现突出 作为前锋二次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42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昆明5日电(记者赵海)尽管昆明今日上午下雨,国足依然按照计划进行了又一次的全场分组对抗。在比赛中,来自北京国安的前锋杜文辉表现突出,一人打进了三球,这也是他第二次在国足的训练中上演帽子戏法。

  受伤的王栋和刚刚归队的孙祥都没有参加上午的比赛,队医安排他们进行慢跑调整。对于能够参加训练的24名球员,朱广沪分为红绿两组,主教练朱广沪要求队员们传接球要两脚完成,只有在射门之前才可以多脚处理球。对抗分为三节,每节20分钟,但是第三节助理教练李树斌“授意”计时的队医王启荣延长了5分钟时间。因为下雨,场地湿滑,队员们传球都是按照教练组要求的那样使用短传,以保证准确和易于控制。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并没有像往常那样频繁大声提醒队员,更多地在观察队员们的情况。

  在比赛中,此前一直状态不错的杜文辉再度发挥出色。第一节开始不久,他便首先进球。在第三节的比赛中,他又帮助红队连进两球,完成了自己在本期集训中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加练前锋与门将

  湖北日报昆明5日电(记者赵海)今日下午,国足大部分队员都在房间里休息,主帅朱广沪安排他们5时前往游泳馆进行游泳调整。当数十位热情球迷围在4号场等待观看国足训练时,他们只等到了韩鹏、杜文辉、李雷雷、杨君、宗垒五名队员和守门员徐弢的到来。

  在徐弢带领三名门将先进行扑球训练时,韩鹏和杜文辉两名前锋则在另一个半场练起了传球和射空门。随后,徐弢又安排门将与前锋进行一对一的训练。韩鹏和杜文辉马上用几脚禁区前的大力射门,让几位国足门将忙碌起来。这时,徐弢除了指导国足三名门将的扑球动作外,还指点了一下韩鹏和杜文辉的射门要领。前国门江津也再次来到国足训练场外,利用间歇时间与李雷雷聊个不停。

  在徐弢和宗垒去游泳的路上,记者向徐弢询问了陶伟、王栋几名队员的伤势情况,以及国足西班牙拉练的名单确定时间。徐弢表示,陶伟和王栋几名在本次集训受伤的队员,目前恢复情况不错。至于拉练名单还要等几天教练组最后决定。

  韩鹏是2006年

鲁能队夺得中超冠军的主力射手,杜文辉更是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4轮为北京国安队打进4球,帮助俱乐部取得了重要的10分。从今日这两名年轻前锋的“加练”可以看出,朱广沪对他俩寄予厚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