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雨中对抗雕琢进攻 孙祥训练不受外界传言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49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

  晚报讯昆明下起的小雨给首次演练对抗的国足增添了不少战斗气氛。昨天,这堂为时一个小时的对抗训练使国脚们一扫往日体能训练的苦闷,在昆明专心研究起了技战术。

  昨天,国家队终于进行了一堂真正的对抗赛。自从进入红塔基地集结以来,这还是朱广沪第一次率领国足进行正式的对抗演练。在26名队员中,除了孙祥没有参加外,其余国脚均上阵较量。老朱将球队分成两组,分别按照442的阵型安排,进行了三节对抗赛,每节20分钟。最终,于涛、杜文辉和吴伟安等队员分别代表本队建功,杜文辉更是在李金羽的协助下,连进两球,完成帽子戏法;此外,在对抗赛进行到最后一节时,韩鹏、杜震宇、徐亮三人也各自打入了一球。

  可能是连日来的万米长跑训练十分枯燥,这堂对抗演练给颇为苦闷的国脚们带来了兴趣,虽然比赛在雨中进行,但训练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国脚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射门功夫,给比赛增添了不少悬念,而主教练朱广沪则希望国脚之间的配合,能够在出征前形成进一步的默契。

  惟一没有参加对抗的孙祥昨天独自在场边跑圈。在前天下午抵达昆明向国足报到后,朱广沪没有给孙祥安排太多的训练,而是让他在第一天的训练中持续慢跑。自从亚运会之后,孙祥与郑智同时被允许推迟前往国足报到,郑智凭借自己的突出表现,垫定了在国奥队的核心位置,而孙祥则遭遇了将被取代的传言,从昨天的训练来看,孙祥没有受到外界传言的影响,在接受采访时,孙祥也明确表示,今年首要的任务就是备战亚洲杯,没有任何理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