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三虎临行前表露心境 珍惜拉练为奥运奠定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将出征,国奥小将们也都明白这次集训任重道远。香河基地,三位国足小将面对笔者畅谈了自己的心境。

  吕征--拉练为奥运会奠定基础

  小将吕征最近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当向他证实有关“穿旅游鞋百米11秒”的事情时,他显得非常自信:“那表不准,不过应该也没问题吧,我觉得正常跑十秒多!”作为一位年轻小将,帅气的吕征十分自信,也十分谦虚,谈到国家队的情况的时候,他幸福地告诉记者:“在国家队我最年轻,所以那些大哥都很照顾我!”对于在国奥队的情况,吕征开心地告诉记者:“这里大家年纪都差不多,而且以前都在一起训练过,更熟悉一些,也更开心一些,大家一起玩玩闹闹的,很开心!”

  谈到拉练,吕征表示:“这次拉练是个好机会!”吕征表示自己对拉练充满了期望“这次拉练非常好,能够到国外与很多高水平的队伍进行比赛,一定能够为国奥队的成长起到很好的作用。往远说,这次拉练一定能够为未来的奥运会奠定非常好的基础!”对于接连入选国家队和国奥队,吕征谦虚地表示:“谈不上对我的器重,我要做的就是努力,争取能够在队里站稳脚跟!”

  王洪亮--拉练中让自己更加成熟

  在接受了某电视台的采访后,王洪亮与记者开起了玩笑:“你别问我啊,你问不了我好问题!”由于与记者比较熟识,这位一点不象

上海人的上海小伙与记者开起了玩笑。由于

  作风勇猛,防守凶悍,王洪亮在后腰位置上曾经被誉为李铁的接班人,但由于全运会前一段时间受伤后,状态一直下滑,一度被排出在了亚运会阵容之外,不过这位开朗的小伙很想得开:“还有机会,只要我努力!”

  谈起了本次拉练,王洪亮与大多数队友一样,都很期盼:“刚才我也说了,足协这次为我们这支队确实非常出力,50多天的国外拉练,从各个方面都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不过对于本次拉练,王洪亮自己心里还有个‘小算盘’:“拉练中,我必须要更加努力,因为由于一段时间状态的下滑,我甚至差点离开这支队伍,我希望通过这次拉练能够 让自己更加成熟起来,让自己能够更好的融入这支队伍。”随后,王洪亮十分憧憬地表示:“我十分希望我们队能够通过此次拉练有一个质地飞跃!”

  刘宇--拉练让我们认清自己

  对待此次拉练,来自大连实德的小将刘宇表现得十分冷静。刘宇一直是这支队伍中比较成熟的一名队员,平日里也不太善于言谈,国青队期间,还曾经是这支队伍的队长。对于

  此次拉练,刘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显得更加客观一些。

  “我觉得比赛胜利或者失利意义都不大,拉练应该是发现缺点的机会!”刘宇表示,国奥队如果想取得好的成绩,应该首先从自身做起,所以就必须要发现自己的弱点并且改进他:“没有哪支队是无懈可击的,我们中国国奥队在世界上本来就不是强队,所以,在与世界强队交手的过程中,我们没有必要过分在意输或者赢,如果能够在拉练中发现我们的弱点,并且有针对性地改进,那么我们的拉练作用就起到了!”

  (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