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龙王视察国足国脚纷纷荐言 曹阳交白条称暂时无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48  《球迷》报

  伤感、疲劳以及严肃,这些字眼最近都与国家队联系到了一起,尽管昆明上空的乌云逐渐散去,但是红塔基地的气氛还是没有一点“见晴”的迹象。

  有人做过粗略统计,自从国家队驻扎在红塔基地以来,跑圈的长度已经超过了9万米,从而导致了某些国脚在夜里出现失眠的现象,对此,曹阳笑着说道:“队里的确有这种现象,不过我晚上睡的还是挺香的。”实际上,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也是间隔性的,两天的魔鬼训练之后,教练组肯定会安排一天的调整时间。昨天,国脚们就享受了难得的半天休息,上午在健身房里做了一些力量练习,下午主要就是放松调整,自由活动,这也让曹阳有了和几个关系不错的队友出去吃饭的心情。不过,朱广沪在昨天已经宣布,5日将恢复全天训练,6日还要狂跑万米,这也让众多国脚更加珍惜昨天这半天的休息时光。

  据悉,2日晚上,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召集国家队教练组以及所有国脚召开了一次座谈会,会上,龙王谈了很多关于国家队未来建设的想法,这些想法也让人们第一次真实地了解了龙王。会议期间,谢亚龙要求国脚们把他们的一些想法都写在纸条上,当记者询问曹阳的那张纸条上写了什么的时候,曹阳回答道:“我什么都没写,因为我也没什么想法。他们写意见的也大多是有转会意图的人,希望足协能够在某些方面为他们开些绿灯。我现在就是一心抓好训练,利用冬训的时间把体能储备好。” 

  然而,一个突入其来的噩耗让这两天的国家队训练充满了伤感。助理教练李树斌的母亲前几天刚刚去世,这个消息还是由领队蔚少辉告诉大家的,“李指的事我们起初都不知道,他也从来不和我们提起母亲病危的事情,所以当听说这个噩耗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李指在这个时候还能带着我们训练,真的挺让人感动的,虽然队里也没有为此特别举行什么仪式,但是大家心理都挺难受的,替李指难过啊!现在看来,我们对他最好的安慰也就是好好训练,争取打好亚洲杯的比赛吧。”曹阳这样说道。 

  国脚们在红塔基地里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关于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天津队新任主帅的事情,曹阳竟然一点儿不知。当记者告诉他,明年执教天津队的是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的时候,曹阳关切地询问道:“正式签约了吗?是不是直接就到海南与球队会合啊?”“这个教练有什么执教经历吗?”在得知新任教头的执教风格以严厉著称时,曹阳苦笑着说道:“呵呵,看来明年我们的‘魔鬼训练’是在所难免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