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南勇铁血整风意在严明纪律 用军事五项强化集体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今日上午,国奥队全体成员在体育医院体检结束之后,全体前往“军事五项荣誉室”参观,然后直接奔赴香河基地。很难有什么比“军事五项”的训练更为艰苦,国奥队希望通过参观荣誉室激励球队敢打硬仗恶仗。

  靠崇高的理想信念,强固英雄集体的精神支柱。军事五项,训练苦,伤病多,出路窄,没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支柱是不行的。军事五项队积极探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建队带兵的特点规律,把“为国家争地位、为单位争荣誉、为个人争出路”三个方面拧成一股劲,引导大家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军队的荣誉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解决好“为谁而干,为谁而练,为谁而战”的问题,确保“打得了硬仗恶仗,战斗意志不垮;经得起严峻考验,传统本色不变”。解放军总部领导曾深有感触地说:“这里是净土、沃土和热土,凝结着汗水、泪水和血水。”国奥队希望通过参观也能让球员树立支撑集体作战的精神支柱。

  靠优良的革命传统,培育英雄集体的时代新人。军事五项队的队员大都是来自基层部队的普通战士,他们有的曾在边疆海岛站岗放哨,有的曾在连队食堂烧火做饭,有的曾在山沟农场养猪放羊,是军事五项队这个火热的熔炉把他们百炼成钢,成为能打硬仗的夺冠精英。近几年来,独生子女和城镇兵成为军事五项队的主要兵源。这些“新生代”队员开始吃不了苦、受不了严格纪律的约束。但是在集体荣誉的感召下,所有参加军事五项的队员都做到了一个军人和一个运动员最应该做到的。国奥队这些年轻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如何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真正明白为国争光的道理,需要通过参观来让他们引起共鸣。

  靠严明的组织纪律,锻造英雄集体的过硬作风。有人说:“宁带千军万马,不带背心裤衩。”这形象地反映了运动队的管理难。军事五项队领导认为,军事五项世界比赛不仅是各国军队军事技术的比武较量,更是军风军纪的“世界级会操”。作为人民解放军的代表队,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关系国家和军队的形象。在军事五项队,严格的作风纪律是官兵意志品质训练的必修课,是全队战斗力的基石。他们的带兵管理有独到之处:队伍虽然特殊,落实条令没有特殊;要当世界冠军,先当合格士兵;既夺比赛金牌,又创军风“名牌”;执行铁的纪律,不认功臣明星。此前,南勇在国奥内部进行了铁血整风,目的就是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和军事五项的要求相似。

  国奥欧洲拉练名单

  门将:王大雷★、曾诚、杨程☆、张鹭

  后卫:赵铭★☆、冯潇霆★☆、刘宇★☆、张可★、白磊、刘建业、吕建军、郑涛☆、苑维玮☆、万厚良

  中场:代钦华、于海、王洪亮☆、沈龙元★、陈涛★☆、周海滨★☆、赵旭日★☆、李微、王晓龙

  前锋:郜林★☆、朱挺★☆、姜晨、杨旭、姜宁、吕征、肖智

  带☆者参加了荷兰

世青赛,带★者参加了多哈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