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选秀之旅成争宠之旅 谁将被PK成欧洲行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29  新闻晚报

  新年,国奥队以一副阵容庞大的架势开始了07长征。在昨天集合的队伍中,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没有出现,他将直接飞到法国与全队会合,在那里开始他的第二次选秀之旅。

  本次欧洲拉练,对杜伊来说,是他继亚运会之后,继续赢取信任的旅程,而对全体参加集训的球员来说,他们将面临一次残酷的淘汰过程。

  争宠之旅

  在昨天集合时,不少国奥球员都表达了“想最终留下”的愿望。在30名球员中,谁能最终挤进一线名单,成为这次欧洲之行的一个悬念。

  很明显,本届国奥队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在30人集训名单中,此前的不少老将落选,一些新人冒了出来。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前国奥队员中目前仅保留了11人,而包括于海、郑涛、万厚良等14名球员则是首次入选国奥队,这14名队员也是不久前杜伊在清远选秀的成果。

  可以看出,亚运会之后,杜伊借助清远海选,力图改造国奥队的决心与思路。而出征的这批队员也迎来了他们的黄金机会,一旦表现良好,得到杜伊的青睐,将占据未来国奥的中坚。“希望抓住去欧洲集训的机会,发挥出最好水平,给杜伊留下深刻印象,最终留在国奥队”,从国足赶来的小将吕征如是表示。

  磨合之旅

  杜伊将在法国与国奥直接会合。对于本次欧洲拉练,塞黑老人相当看重。

  在欧洲之旅中,国奥队预计将进行多场比赛,杜伊非常重视这次集训的效果,因为他将通过这些热身赛,逐步确定自己的球员名单,包括主力以及替补阵容,当然,这也是他打造全新国奥的最好机会。

  在谈到集训的目的时,杜伊曾表示,“全队的拉练仍是锻炼队员和磨合阵容,不管是之前曾入选的老队员还是这次刚入选的新人,大家都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表现好,就会有可能进入主力阵容。”

  除了队员的磨合,教练组的磨合也是本次法国集训的主旋律。由于亚运会期间的限制,国奥队教练组的人员无法齐整地出现在亚运会上,部分教练只能留守国内,而此次法国集训,国奥队教练组与后勤小组声势浩大地拉往欧洲,相互之间的分工合作也是对球队也非常重要。据悉,杜伊此前重新安排了教练组的任务,后卫队员主要由贾秀全负责,前锋则由宿茂臻来指导,四个门将交给了区楚良和米西奇两人。

  信任之旅

  通过2006年的亚运会,杜伊赢得了中国足协的初步信任,而这次欧洲拉练,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国奥队未来的根基,对杜伊来说,也是一次建立自己威信的过程。

  此次召入国奥队的队员中,有一半都是新面孔,因此,杜伊能否带领一支“新国奥”取得成绩,也是值得期待的。在2006年,杜伊通过短期集训,就迅速在亚运会上赢得了不错的声誉,给自己的执教垫定了良好的基础。而在这个成绩的背后,亚运会上的国奥队难免被打上前任主帅克劳琛的印记,杜伊所取得的成绩也无法与德国老头克劳琛脱得了干系。

  新年伊始,杜伊显露了打造一支杜氏新国奥的决心,他手中的这份名单就是一个明证。入选新国奥的这批球员虽然年轻,但不少人都早早打上了联赛,并且进入国青队,积累了不少国际比赛经验。除此之外,杜伊在奥运大旗的背景下,拥有比克劳琛更丰富的人员资源,从这一点来看,杜伊更具备成功的底蕴。当然,对他来说,目前首要的就是与队员之间先建立信任的关系。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