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重提米卢快乐足球:足球本来就是游戏不应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13  城市快报

  米卢当年提倡的“快乐足球”让足协相当不快,甚至足协领导还专门对此提出了批评。不过昨天,给国足上课的中央党校教授却相当支持这种说法,“足球本来就是游戏而已,不应该有任何压力。”

  国足此次在昆明集训,足协陆续请来了各类专家给球队上课,昨天上午请来的是中央党校哲学部科技哲学教研室的教授。对于国脚们的文化程度来说,请来这样级别的教授授课无疑有些大材小用,为了避免国脚们听不懂,这位教授特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授课。昨天的上课标题是“系统科学与战略思维”,虽然标题和足球毫不搭界,但是此后的授课让国脚们大开眼界。这位教授认为:“比赛一定要创新,比赛场上尤其要有创新能力。”这位教授举例说:“看韩国队的比赛,按照我们的观点,他们一些进球根本就不是机会,但是人家还是创造出了进球。”教授表示:“机会是普通人所看不见的,一定要通过自己的思考创造出来,这才是欧洲球员和中国球员不同的地方。”

  对于米卢在此前提出的“快乐足球”,这位教授还给予了赞同,“米卢的这个观点有道理,足球其实说到底就是玩,你们不应该有任何压力,这样才能更有创造力,才能创造出更多机会。”只是不知道这位教授这样说,是否会让足协官员感觉有些不自在?

记者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