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奥获准参赛加剧国足竞争 1/3国脚恐将无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舟昆明报道 在2007年新年到来之际,一项关于国家队打亚洲杯的新政策是,国奥队队员将可以在亚洲杯前入选国家队。此前,足协原本的决定是,国奥队员在2007年将不会入选国家队。

  “这肯定是好事。”朱广沪对这一政策的改变表示欢迎。毕竟在目前的国奥队里,至少有7名左右的队员,已经在过去的两年里或多或少地跟过朱广沪。在澳门的东亚运动会上,这些国奥球员跟着朱广沪拿到了他们过去两年里唯一一个像样的冠军,而在随后的国家队里,无论是郜林、王大雷、董方卓、赵旭日还是其他一些国奥球员,都多次入选过朱广沪的国家队,其中毛剑卿还在中国队和巴勒斯坦的客场比赛里为国家队打进关键一球。

  这些球员对国家队打法的熟悉,以及国奥球员本身的能力优势,都决定了他们的加盟,对国家队打好亚洲杯的积极影响远大于消极影响,但是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做出的这一决定,也使得国家队的人员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和残酷,远的不说,这一次参加昆明集训的这些国脚中,就会有相当一部分的队员,会变成残酷竞争的牺牲品。

  “这肯定是个问题,如果按照原来的计划,不召那些国奥队员,那么现在在昆明集训的国家队队员们,至少会有一大部分人可以参加7月份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但是现在,保守估计,在昆明集训的这些队员们,至少有三分之一可能无法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上,这对他们的心理,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一位国家队人士也向记者承认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