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家男女足听"自然科学再教育"课:你们要有战略思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7:59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昨天上午,男足和女足队员全部集中到国足驻地宾馆报告厅,接受了一堂和足球联系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自然科学再教育”课———听取中央党校教授李建华的讲课。足协将这堂讲课定性为奥运战略思想动员会,而李建华教授讲述的内容则涉及系统科学、战略思维等各个方面。

  “其实李教授讲述这些内容,很多和比赛本身关联不是很大,他主要是通过对自然科学知识的讲述,阐述团队作战的道理。而我们则是通过这堂课,学习一些新知识,得到一些新启发。”一名国脚这样说道。

  李建华教授的授课中直接涉及到足球的成分确实不是很多,他认为球员们在训练、比赛中应该学会创新,因为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处于不断发展变化中的,只有学会了创新,在比赛中看上去没有机会的时候,我们才能创造出机会,并且达到克敌制胜的效果。同时李建华教授强调说,任何事物、任何人都会有低潮和高潮,因此我们的球队,在处于低潮期的时候,重要的问题就是要相信自己,在相信自己的基础上,才能克服眼前的困难,才能在未来的训练和比赛中逐渐找回应有的状态。

  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站在战略思维的高度去阐释训练、比赛、高潮和低谷,“一切事物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着的,任何事物都可能创造奇迹”,李教授讲述这些东西确实够新鲜的,不过国脚们能理解多少并且贯彻到日常的生活、训练和比赛当中?这确实是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