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无风格饱受质疑 龙王力挺老朱严令队员服从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球员,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主教练的意图。”谢亚龙在国足动员会上的一番话,等于让朱广沪拿到了一把尚方宝剑。

  刚刚过去的2006年,国家队尽管提前一轮完成了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任务,但朱广沪还是受到了广泛质疑。外界普遍认为,国足在朱广沪的率领下既没形成固定的技战术风格,也没有取得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

  舆论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队员的想法。察觉到这种情形的谢亚龙不得不在国足动员会上力挺朱广沪。“国家队的发展方向和朱广沪的执教思路并没有错,国足在2006年存在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临门一脚欠佳,这是细节问题,只要在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么亚洲杯我们是很有希望的。”对于朱广沪的表现,谢亚龙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谢亚龙还将朱广沪和杜伊科维奇做了比较,“我们不说杜伊是成功的,而说他得到了外界的认可,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找到了适合中国球员发展的路子。在这方面,朱指导的思路和他并没有什么差别。”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