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党校教授为国足讲哲学 足协认可效果队员直言听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0:42  新京报

  授课者为中央党校哲学教授;足协领导认为效果非常好;有队员表示听不进去

  为全面提高中国球员的临场创新能力,国家队体育总局为在昆明集训的男女足队员请来中央党校哲学教授李建华为国家队队员和教练讲授思路,主题是用哲学的方法开阔视野,立求在比赛中增强自己的创新能力。

  整个讲座长达两个半小时,男女足队员同在一个教室听课。李教授授课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根据球场上的情况增强随机应变的能力。他特意提到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进四强的表现,“很多机会,别人看不到,但是韩国队员看到了,这就是创造性的体现。”李教授接着说:“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我并没有安排提问,由于我对足球并不非常了解,担心有些问题无法回答造成尴尬。”

  对于这种授课的效果,领队蔚少辉非常认可:“这种课非常好,我建议大家都来听听。”不过,队员们并不认为这种课对于足球比赛能有多大帮助。“我都没听,整堂课也没怎么听进去。不过,有的队员可能认为有帮助,他们可能听的多一些。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一队员谈到听课感受时告诉记者。上午的哲学课结束后,下午男足照常进行常规训练。(张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