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央党校博导为国足讲党课 国脚坦言喜欢但难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23:46  新浪体育
中央党校博导为国足讲党课国脚坦言喜欢但难理解

中央党校教授、博导李建华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上午,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光受邀前来为国家队进行了一堂讲座。对于讲座的目的,不少队员都归为了“爱国主义教育”,也有一些队员称为“党课”。不过大部分队员都表示了同一个观点:“这个教授很不错,不过讲的东西我们不是很能理解!”

  上午,国家队全体人员,以及女足的9名队员集体来到了会场,具体的内容就是来听课。对于很早就离开了课堂的这些专业运动员来说,能够听到高等学府的教授授课,要比他们见到一位国际知名的明星难得多,很多队员都带着很强得好奇心步入了会场。

  不过开课以后,大部分队员就都呈现出了“云里雾里”的状态。“能够感觉到那位教授考虑到了我们并不是专业的学生,所以他在讲课的过程中,很多语言和例子,他都用非常简洁而且易懂的语言讲给我们听,不过说心里话,毕竟知识这种东西是需要前后贯穿的,我们的知识底子比较薄,所以有的时候确实不太容易理解他说的内容!”

  虽然不懂,但是大部分队员都很喜欢李建光教授的授课方式。“我们确实有很多东西都不太懂,不过说实话,挺喜欢他讲课的,不知道是不是给学生上课也这样,反正觉得不象是老师给学生授课,更象是一个学者给我们讲故事,很能勾起我们的兴致。”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实际上,我们确实不太懂那些引申的道理,不过对于李老师给我们讲述的那些党的历史,他能够用很生动的方法给我们讲出来,让我们听着就象故事一样。!”

  不少队员都做了简单的笔记,对于此次讲座,很多队员都坦率地告诉记者:“不管是爱国主义教育,还是什么,仅仅凭一节课就让我们达到一个什么境界并不可能,不过通过李老师给我们讲课,让我们了解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很多东西都是我们没机会学到的。如果非得说有什么触动,那是假话,但是能够了解一些东西总是好的!”(马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